訪問日本 蒂勒森:對付朝鮮需「新策略」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週三飛抵日本,週四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外相岸田文雄會面,重申強化兩國同盟關係,以及商討對付朝鮮的新策略。

週四,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與日本外長岸田文雄舉行會談,隨後召開聯合記者會。

蒂勒森表示,朝鮮核威脅不斷升級,說明美國過去二十年的外交努力失敗,需要採取新的應對策略。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面對(朝鮮)不斷升級的威脅,採用新的策略顯然是必要的。我此行的目的之一就是就新策略與各方交換意見。」

蒂勒森沒有透露新策略的具體內容,不過華府早前表示,正考慮動用包括軍事行動在內的一切手段。

此外,蒂勒森重申,美日同盟是在亞太地區「維護和平穩定的基石」。他表示,美國歡迎日本在同盟關係中承擔更多的責任。

岸田文雄表示,日本希望與美國繼續合作,要求朝鮮放棄挑釁、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同時,日本也在考慮通過部署「薩德」和「陸上宙斯盾」防禦系統,加強其彈道導彈防禦能力。

蒂勒森當天還會見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五,他將前往韓國,與代總統黃教安會晤,之後將訪問北京。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