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習會後 川普將放寬對台軍售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訊】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之後,宣布對台軍售,提供台灣更為精良的防禦武器。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卸任之前,原本承諾放寬對台軍售,最終遭幕僚反對停擺。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14日報導,現任總統川普,在川習會之後,將同意對台軍售,而且比以往軍售項目更為健全。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按照媒體的報導,這個決定,有可能會是在川普跟習近平會面之後,我想就美國態度會認為說,不希望這件議題,成為川普跟習近平在會談的時候,中方所爭吵的議題,他也認為說台美的軍售跟中國是無關的,也因此外電的報導我也認為這可行性相當高。」

歐巴馬在去年12月批准10億美元對台軍售,據了解,其中原本包括美軍現役使用的各式飛彈,與戰機零件等,但軍售案最終沒有送交美國國會。而這一次川普如果放寬軍售,台灣方面可能爭取戰機升級方案等項目。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對台灣來講要達到四年期國防總檢討所講重層嚇阻,重要的軍事戰略跟軍事目標來看,有需要更精密的武器,更先進的防衛跟預警系統,本來就是必要的,而在這部分美國過去的提供都非常大。第二個就是對於我們軍事武器技術升級的協助,我也相信在台美下一輪軍售裡面,都會談到以上相關的東西。」

蔡英文政府力推國防自主,不過在先進武器無法自製的情況下,零件仍須依靠對外採購。因此川普的放寬軍售限制,是否為真?以及武器項目能否與國軍建軍需求,有所助益,都有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