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天網2017》針對外逃權貴資本

其實在兩會期間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消息,但幾乎被大媒體忽視了,但這件事情貫穿了中共要做的事情,我們藉助香港的一個小網站分享這件事情,

《宜將剩勇追窮寇天網行動常態化》中說:「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日前召開會議,宣佈啟動「天網二○一七」行動。海外追逃力度一年強過一年,這意味著海外反腐將常態化,那些還未歸案的貪官污吏們及其代理人將惶惶不可終日。」

我查了一下,這個會議是3月7日召開的,郭文貴是3月8日放的第二個視頻,在中共走向崩潰的過程中,你來我往的衝突過程中,你能體會出時間是個神,每一個在利益中的人,一定會去拚搏,去保命,在客觀的環境中,主觀上採取動作,甲乙丙丁各方面都有著主動的動作,在時間上有著共同點,有著交錯,可是各種主動的行為卻演變出客觀的命運,成為命運的一個自然表達。

「「天網二○一七」行動包括四個部分,一是由最高人民檢察院開展職務犯罪國際追逃追贓專項行動,」

「職務犯罪」就是有官職在身的人犯罪,在國家權力系統中任職的,「追逃追贓」,追逃指人,追贓指錢,兩個都要。

「二是由公安部開展「獵狐行動」」


(網絡圖片)

獵狐行動不是現在有的,而是2014年就有的,2013年三中全會樹立了兩個國家機構之後,2014年第一次出現了獵戶行動,雖然2013年有著反腐的說法,但2014年才出現獵戶行動,因為如果2013年出現獵狐行動,那就會弱化了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全國深化改革小組,那就是政治局的行為,就是江澤民原來權力系統的行為,2013年以後的獵狐行動就是習近平的行為,

「三是由中國人民銀行和公安部開展打擊利用離岸公司和地下錢莊向境外轉移贓款專項行動,」

這個針對性就非常強了,「離岸公司和地下錢莊」就是利用空殼公司,逃避資本監管。那就太多了。例如鄧小平的外孫女婿吳小暉的安邦集團,裡面有39個莊主,《紐約時報》去查,發現這些莊主都是農民,都是吳小暉他們老家的,有的在地裡插秧呢,找不到吳小暉的名字,但他卻是實際的控股人,這就叫空殼公司。而肖建華是替無數個空殼公司打理資本的。


吳小暉是安邦保險集團法定代表人、董事長、總經理、(網絡圖片)

所以這一條出來,就是專門打擊官二代和紅二代的,現在所有的幫派和勢力都是主政者的對頭,這條出來和肖建華被抓聯繫在一起的。如果這條和郭文貴的錢財有關係,他的錢財怎麼出來的,犯了這條就麻煩了。

在這種打擊之下,要求得生路,各家有各家的行為,

「四是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和公安部開展適用違法所得沒收程序追贓專項行動。這四大部分,既要全球緝人,也要全球追贓,爭取人財兩得。」

「違法所得」的涵蓋面就太大了,舉個例子,2013年你沒交稅,就是違法所得。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都在黨的控制之中,說你是違法所得,你還有什麼好解釋的呢?就這一條的涵蓋面跟公安部的獵狐行動是類似的,會涉及到所有跑出去的人。

天網2017涉及到的跑出去的錢財,你今天在海外買了一個小到10萬,20萬的房子,大到10億,20億的資產都叫非法所得,例如,你以境外身份現金投資在加拿大買了房子,如果中國和加拿大合作,要求你提供資產來源的證明,就這一條就會通殺無數。人家可以說要核實,政府有這個權力。如果你是合法收入,就一定會有稅務的報表,你提供給政府就得了。如果你這個錢是黑的,你就無法證明這個錢是怎麼來的。如果被加拿大政府查到了,你提供的證明是假的,就算你成為加拿大公民了,都可能被註銷掉,遣送回中國。這種事情伸縮性太大了,在這個事情中誰能掙錢?就是律師,此消彼長。

這四條加在一起,涵蓋了幾乎帶著錢跑到海外的大多數人,這裡面更狠的一個是在2016年12月底,中國公安部副部長成為了國際刑警的主席,國際刑警在這件事情上將發揮多大作用?跟這四條配合在一起是有關係的。

我說以前郭文貴很低調,郭文貴和同樣跑到美國的令完成是令中共非常頭疼的兩個人,到現在令完成也沒有結果,但是大家一直都在討論。郭文貴突然站出來有兩個時間點,第一個時間點肖建華被抓,他在之前出了視頻,第二個時間點是3月8日出了視頻,而3月7日是天網行動,郭文貴自己的宗旨就是保錢,保命和報仇。我說過,郭文貴選擇了一條不歸之路,共產黨不死,他回不去。

大家從這個角度去想,就是天滅中共,否定中共,郭文貴能夠報仇。否則,這個事情就不好辦。

在大陸,胡耀邦的太太3月11日病逝,第一時間裏,習近平的母親齊心送了花圈,在報導這條消息的時候,比較突出的就是胡耀邦的兒子跟溫家寶之間的互動,披露出的一張照片是胡耀邦的夫人還沒有病逝之前在病榻上,溫家寶去看她,胡德華自己講,溫家寶在過去的時間裏每到逢年過節都會拜會胡耀邦的夫人,反映出溫家寶和胡耀邦兩家之間的關係。其實我認為這是內在的共同理念,否則是很難做到的。


(網絡圖片)

胡耀邦的夫人要在3月17日火化,大批的紅二代到了胡耀邦家裡面,去祭奠胡耀邦遺孀,

「李昭於3月11日病逝。其子在北京家中設靈堂,習近平母親齊心贈送的花圈擺在最前面。前中共中央主席華國鋒的遺孀韓芝俊亦送去花圈。《炎黃春秋》前社長杜導正、李銳等人也到胡宅獻花拜祭。」

這是歷史性的概念,

「據大陸媒體報導,前往祭拜者,包括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湖南省省長許達哲以及兩名前國務院副總理田紀雲與曾培炎。

祭拜現場幾乎成了中共紅二代大聚會,陳毅、粟裕、賀龍、萬里、宋任窮、陳賡、周恩來、羅瑞卿等大批已故中共元老的子侄輩到場祭奠。」

胡耀邦結束了很多中共上層家族中遭受的毛澤東迫害,他平反了上百萬人,這裡面很有意思,沒有提到鄧小平家裡面,所以恩恩怨怨在歷史中,在現實中盡顯無遺。

作為紅二代子侄輩的人向胡耀邦遺孀表示敬意是理所應當的,換個角度來講,如果沒有胡耀邦在大力平反的背景之下,這些紅二代今天是什麼樣的命運?沒人知道,中國社會會變成什麼樣也沒人知道,中國權貴資本家的稱號會劃一個問號,而紅二代在現實的環境中,在今天的環境中,習近平在從黨的體制向國家體制轉型的過程中,遇到的最大的障礙包括紅二代。反應在資本市場上,所以我認為這就是命運,就像我以前跟大家分享的「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潮落,浮雲長長長長長長長消」,哪是你的早晨,哪是你的晚上呢?人們在過程中都在爭持,現實中命運掌控著一切。人們在情感表達和得失的過程中能否提升到自我生命的認知呢?這才是關鍵的,其他的都是假的。

因為國內兩會和國外發生了很多事情,很多新來的朋友來看我的節目,評論當中的又有很多曾經有過的意見,「我不願聽你談什麼人生,感悟,你就給我們說一下新聞,給我們報點料。別的你別掰活了」意思是石濤你要伺候好爺。

這種事情我們在節目中提到很多次了,但是老是有新來的不明白。我們談人生感悟,談生命的理念,這是人間發生任何事情的根本所在。我在40年前上學的時候,那時剛剛改革開放,探討人生,我說人其實就是兩個人,有人說,不就一男,一女嘛。我說,其實一個是為財的,一個是為名的。還有人說,一個是為吃的,一個是為色的。人不同,著眼點就不同。人的境界不同,對生命的理解就會不同,對任何事情都有著自我的看法,在任何一個具體的事情當中,有人這麼看,有人那麼看,那麼不同看法的人就會形成一個群落,這世界上70億人,沒有兩個人是一樣的,那麼對任何事情的看法就體現出來這個人的品質。

言論自由和對人尊重正是這個世界繁榮的基礎。當人用平和的方式、理解他人的方式對對待這世間不同的看法,這就是一個繁榮的世界,對每一個人都是有益的。前提就是你能夠尊重別人,就像別人尊重自己一樣。當你尊重別人的時候,別人就會自由毫無顧忌的表達自己對事情的看法,那是他發自內心的看法。

每一個人和別人都不同,所以你怎麼能夠完全理解對方的意思呢?例如,我現在站在這裡面對的是攝像機,而攝像機後面的人看到的和我是完全不同的。我們在同一個房間,同一個經緯度,但方向轉變,那麼面前的世界就不同了,可是我們都在同樣的時間點和同樣的氛圍當中。我看到前面就看不到後面,這是我們生命的侷限性。當你拒絕了你看不見的後面,就等於拒絕了你自己。當你扼殺別人的思想和言論自由的時候,等於扼殺了你自己。一個堅守自己觀念的人,就是對自我的扼殺,和對自我的侮辱,因為自己的行為擋住了自己的眼睛,根本就不知道世界繁榮是什麼,但覺得自己什麼都知道,想要世界都鴉雀無聲隻聽到自己的聲音,那麼眼界就會越來越狹窄。

真正有能力的人,眼前的一切都是有生命,活的,看待任何事情都是動態的,絕對不會把任何東西看死了。修煉的人如果能夠有幸遇到師父,他的境界就會提升,他會跳出人的層面看事情,就像我說過的,條條大路通羅馬,是對的,也是錯的。生命在現實中只有那些道路可以選擇,但是自己的境界侷限了自己的選擇,不能在廬山之外看廬山。

2017年,在中共崩塌的過程中啟發著人們的大善之心,共產黨的惡在喚醒著每一個人的善,這就是相生相剋的道理。滲透在我們生命的時間當中。我不知道有多少朋友能夠感悟這個道理,但是人之初,性本善,我認為這是關鍵點所在。不在利益中,只在生命中。這是對生命的理解。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