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氣溫回暖 積雪始融 小心車頂雪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有觀眾給記者發來爆料視頻,希望本台播出,提醒司機朋友注意,要清掃車頂上的雪,小心駕駛。

視頻中的這輛車,在紅燈前煞車停下,結果,或許因為氣溫回暖、車內溫度高,車頂的積雪底部,已經融化,煞車時,車頂上的整塊冰滑落下來,砸到擋風玻璃上。司機不得不下車,清掃掉下來的冰塊。

如果在行駛中,冰塊足以完全擋住司機的視線,後果不堪設想。

記者觀察,在紐約法拉盛地區,很多車都有車頂積雪沒有清除而開在路上的現象。目前,新澤西州和康州已經出臺並且實施法律,要求司機在上道前,清理車頂的積雪,否則警察有權攔下並處以罰款。

紐約這邊,多位州立法者也在推動,呼籲兩院合作,通過「下雪安全提案」,要求司機在駕駛前清理車頂積雪,否則處以罰款。相關提案闖關多次,目前還沒有結果。

儘管法案還沒過,不會被罰,但是,為了他人和自身的安全,車主還是清除車身積雪後,再開車上路。

另外,雪後第二天的法拉盛,幾條主要交通幹道,以及商家門前的積雪,已經清除乾淨,但是,部分公共路段,積雪卻沒有得到清除,比如大學點大道的長島鐵路下、以及大學點可樂娜公園健身房旁邊的過道,積雪嚴重,有行人差點滑倒。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