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答:專訪國會議員康納利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在今天的《你問我答》欄目中,本台記者專訪了維吉尼亞州第11選區民主黨聯邦眾議員Gerry Connolly,并回答了有關立法計劃、經濟預算、美中台關係,以及人權方面的問題。

在第115屆國會的第一個會期,您有哪些立法議程和計劃?

國會眾議員Gerry Connolly:「眾議院會忙於移民、稅務改革和醫保的立法事務,所以我認為我會花費很多精力在這些問題上。當然,我還會關心(信息)技術的問題以及和聯邦僱員相關的議題。」

國會眾議員Gerry Connolly:「此外,我還會重推我的快速法案,也就是試圖讓聯邦選舉在美國更統一,更方便人們參與。」

3月中旬,川普政府將提交國會2018年度預算藍本。這一預算如果通過,對本地經濟及民眾生活將有怎樣的影響?

眾議員Gerry Connolly:「一方面,川普會給國防增加540億預算,但另一方面,他給公務機構減少了540億預算。北維州有許多公務機構,這裡還有許多外包公司為這些機構服務,所以我擔心這會對我們區,甚至整個北維州的聯邦就業情況,以及一些相關部門造成重大影響。不過,我不認為民眾現在就要擔心這一問題,但我覺得人們需要意識到,這項預算在裁員方面會意味著什麼。」

對新政府在處理美中台關係上有何建議?

眾議員Gerry Connolly:「我覺得我們過去遵守的死板的規定,應該變得更加的靈活,並且不受中共的影響。話雖如此,川普總統需要意識到,美中台的關係很敏感也很重要,我們需要把它處理好。我們不希望給台灣海峽造成不必要的緊張局勢,因為那只會對台灣不利,但我們也不必對中共俯首稱臣。」

3月3日﹐美國國務院發表了《2016年度各國人權報告》。您如何看待這份報告及美中之間的人權問題?

眾議員Gerry Connolly:「我個人認為,中共依舊不喜歡這份報告,但我們的目的,是為了改善全球的人權狀況。我認為這不僅僅是美國的原則,這更是普世的原則。我們需要為那些人發聲,為那些人權受到威脅的,甚至是因為信仰、政治、宗教或其它原因而被折磨、迫害的人發聲。這些問題美國永遠都不會容忍,即使會讓某些政權不滿,包括中共,我們依然會為此發聲。」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石青雲美國馬里蘭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