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伯克利任命首位女性校長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3月16號,加州大學校董會正式宣布,任命前史密斯學院院長卡羅爾•克里斯特為加大伯克利分校校長,她將成為伯克利歷史上首位女性校長

經過7個月的遴選,加大伯克利分校行政副校長卡羅爾•克里斯特(Carol T. Christ)被正式任命為該校第11任校長,她也將成為伯克利149年來首位女性校長

現年72歲的克里斯特,擁有在伯克利長達30年的教學與管理工作經驗,是著名的維多利亞時期文學學者,曾擔任該校英語係主任。2002年到2013年,克里斯特加入著名的私立女子大學史密斯院,擔任第10任院長。

去年8月,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校長尼古拉斯•德克斯(Nicholas Dirks)宣布辭職。此前,德克斯被人舉報涉嫌挪用公款,還因對校園內發生的一系列性侵投訴處理不當而備受指責。新校長克里斯特將從今年7月起正式就職。

加大伯克利分校是美國排名第一的公立大學,曾培養出朱棣文、李遠哲等華人諾貝爾奬得主。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