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紅色通緝令:抓金正男案4名朝鮮疑犯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3月16日,國際刑警組織發出「紅色通知(Red Notice)」,通緝金正男案的4名朝鮮嫌疑犯。

據悉,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緝令中點名的四個嫌疑人分別是:吳鐘吉(O JONG GIL),55歲;洪城鶴(HONG SONG HAC),34歲;李財男(RI JAE NAM),57歲;李智恩(RI JI HYON),33歲。

國際刑警組織表示,對相關嫌疑人發布紅色通緝令,同時尋求對他們進行引渡,或是類似的法律行動。

「紅色通緝令」相當於國際逮捕令。但此舉不大可能把這4名朝鮮嫌疑犯繩之以法,因為朝鮮不是國際刑警組織的成員國。

據稱,這4名嫌疑犯於今年2月13日逃離馬來西亞,目前已經抵達平壤。

此前韓國《中央日報》曾披露,金正男2月13日在馬來西亞遭毒殺後,韓國情報當局透過機場監視器等設備,掌握了朝鮮籍嫌犯的身分,以及他們在犯案後從馬來西亞機場離境的事實。

報導稱,這4名疑犯由印度尼西亞雅加達逃至阿聯酋(UAE)杜拜,再逃至俄羅斯莫斯科(據推測),然後逃至海參崴。韓國情報當局曾向俄羅斯當局緊急要求逮捕該4名朝鮮人,以阻止他們逃往平壤。不過,俄羅斯方面未接受韓國情報當局的要求,反而允許嫌犯離境,讓抓捕行動最終功虧一簣。

2月13日,一名朝鮮籍男子在吉隆坡國際機場被毒殺。上週,馬來西亞終於確認,死者身分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而案發時,這4名嫌疑人也出現在機場。

馬來西亞方面還表示,金正男的屍體已經經過防腐處理,金正男的家屬也已經委託馬來西亞政府來決定如何處理遺體。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國際刑警就刺殺金正男疑犯發出通緝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