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人社區案件頻發 警民共商對策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近來,舊金山華人聚居的日落區犯罪率上升,3月15日晚日落區市議員聯合警局和市民召開社區會議,共同商討對策。

3月15日晚上六點半,社區會議在日落區Aptos初中禮堂舉行,有近兩百名民眾到場。Taraval警局警長介紹了該區的犯罪情況,她表示,今年1月至2月,該區共發生118起盜竊案,包括7起商業盜竊案件,警方目前已逮捕6名嫌犯。但現場民眾反饋,他們接觸和了解到的犯罪案件要更多。

舊金山日落區居民Patrick Skin:「兩周前,我在Crestlake街290號的鄰居和330號的鄰居,他們被入室搶劫,他們家距離我家只有200英尺,我非常關心這件事情,有很多真實的信息並沒有通過本地報紙和警長報告公布出來。」

也有民眾表示,近期車窗被砸案件明顯增多。

舊金山日落區居民梁文燦:「我看到有很多停在路邊的車被人打破玻璃,也被偷了,我希望政府關註下這個問題。」

舊金山日落區居民:「我想問您的問題是怎麽讓警長的報告和311電話記錄聯結,怎麽樣讓這些信息可以很好地匹配起來」

有居民質疑自從去年加州通過減輕刑罰、讓犯人提早出獄的47號提案後,導致治安狀況惡化。

舊金山日落區居民Jun Choi:「我建議也許他們能夠在一個季度舉辦一次這種雙方交流的社區會議。」

對於社區的訴求,警方呼籲市民積極合作,發現可疑的情况立即打311或911报警。

日落區Taraval警局警長Denise Flaherty:「我們在此和社區合作,我們發現我們自己不能獨立行動,社區也不能自己獨立行動,但是如果我們能夠在一起合作的時候,我們就會找到讓社區更安全的解決方法,這是我們對社區的承諾。」

日落區是舊金山最大的區,有8萬5000居民,其中華裔人口超過一半,治安狀況良好。近期犯罪案件頻發,讓民眾感到不安。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李霖昭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