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承認對朝努力全失敗 美國務卿發出戰爭信號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3月16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與日本外相聯合舉行記者會,坦承二十年對朝政策完全失敗。蒂勒森表示,美國對朝鮮非核化的努力以失敗告終,現在是該採取全新策略的時候了。外界分析認為,蒂勒森的這番話戰爭信號濃厚。

蒂勒森3月15日抵達日本,3月16日舉行記者會。他表示,20年來,一切針對朝鮮非核化的外交的政治的手段都以失敗告終;現在是該採取全新策略的時候了。蒂勒森沒有進一步說明採取什麼樣的新策略,相關言論引起專家們的注意。有分析認為,蒂勒森的這番話意味著川普政府在處理朝鮮問題上已經有了明確的選擇,其中透露出美國已發出的戰爭聲調。

位於韓國的亞洲政策研究所研究員詹姆斯.金認為,蒂勒森的話暗示美國會不惜採取一切可能的選擇,包括軍事打擊,針對朝鮮導彈基地、對核武基地先行轟炸,同時也不排除對金正恩進行「斬首行動」。

朝鮮對國際社會的挑釁有目共睹:1990年代以來,朝鮮越來越遠離核不擴散,從2006年进行首次核試以來,朝鮮在開發核武上日趨成熟;2016年9月9日朝鮮的第5次核爆,日本方面聲稱相當於投放於廣島的原子彈,而據悉,朝鮮正在預備進行第6次核試驗,爆炸當量最高可能達到28.2萬噸,威力相當於14顆原子彈。

3月18日,蒂勒森將訪問北京。有分析稱,蒂勒森以上的發言也是在向中方敲警鐘。

美中加強軍事行動

日前,就解決朝核威脅的設想,美韓已正式啟動「關鍵決斷(Key Resolve)」聯合軍演。韓國《朝鮮日報》報導稱,美國特種作戰部隊同時參加「關鍵決斷」和「鷂鷹」這兩項軍演。

這兩場軍演共有大約30萬人參加,其中29萬為韓國部隊,1萬為美軍,兩國的特戰部隊將一道加強在緊急情況下,採取除掉金正恩等朝鮮戰爭領導層的「斬首行動」等的進攻性訓練。

據悉,參與軍演的海軍特種作戰研究大隊被譽為美國特戰隊中的特戰隊,作為最精銳部隊成功執行了刺殺本拉登的行動,享有極高的國際聲譽,被稱為「忍者部隊」。

面對朝鮮半島的惡化局勢,中方已開始緊急部署和應對朝鮮可能崩潰的局面。境外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此前發布訊息稱,中方39軍從3月13日起通過鐵路和公路向朝鮮邊界集結兵力,人數有3000人。有消息人士指,準備應付大事件。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