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訪韓直抵「三八線」 尋遏制朝鮮新措施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現正訪問亞洲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今(17)日從日本搭乘專機飛抵韓國京畿道烏山空軍基地後,直接轉乘UH-60「黑鷹」直升機至非軍事區(DMZ)「三八線」,視察前線。稍晚將與韓國代理總統黃教安會談。此前,為威嚇朝鮮導彈挑釁,美國空軍即於15日派出B-1B轟炸機編隊在朝鮮半島上空進行了高強度武力展示。

蒂勒森直抵軍事分界線

中央社引述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蒂勒森(Rex Tillerson另譯提勒森)先到板門店附近的伯尼法斯軍營(Camp Bonifas),與駐韓美軍官兵一起用餐。隨後,蒂勒森遠眺朝鮮地區,聽取彙報,還在軍事分界線附近拍照留念,並進入板門店韓國戰爭軍事停戰委員會會議場地參觀。

報導指出,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Vincent K. Brooks)透露,蒂勒森在非軍事區內並未發表談話或傳達任何訊息。

外界分析,蒂勒森此舉是在向朝鮮示警,若敢挑釁美軍將出動強大軍事力量予以嚴懲的警告信號。並認為,蒂勒森訪問板門店意義不同尋常,會對朝鮮形成不小的壓力。

相關視頻:

蒂勒森:朝鮮無核化 20年來努力失敗

中央社報導,蒂勒森今天抵達分隔兩韓的非軍事區,會晤率領2萬8000名駐韓美軍保衛韓國的司令。

法新社報導,在中國大陸向蒂勒森下戰帖,請他研擬新方法對抗朝鮮核子僵局後,蒂勒森短暫訪問亞洲處理危機。

蒂勒森昨天訪日時宣布,20年來試圖讓朝鮮無核化的努力失敗。並稱,在朝鮮威脅進一步升級情況下,需要針對朝鮮採取新的措施。

蒂勒森將拜會韓國代總統與外長

蒂勒森預定今天下午拜會韓國代總統黃教安,並與外交部長官尹炳世舉行會談。據悉,2月16日(當地時間)蒂勒森和尹炳世曾在波昂參加20國集團(G20)外長會議的空檔舉行會談,此次雙方將就朝鮮核武問題、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薩德)部署韓國美軍基地等交換意見。

報導說,蒂勒森和尹炳世的美韓外長會談中,雙方可能重申韓美日3國外長上月在波昂達成「朝鮮無核化」目標共識,同時,就制裁朝鮮和施壓方案以及蒂勒森提出的「對朝鮮新措施」深入交換意見。


圖為B-1B轟炸機演練。(Courtesy USAF/Getty Images)


圖為B-1B轟炸機。(Steve Zapka/U.S. Air Force via Getty Images)

「死亡天鵝」盤旋朝鮮半島上空

據韓國軍方消息人士報導,15日也就是蒂勒森出發亞洲的當天,美國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的2架B-1B轟炸機,在韓國江原道寧越的韓國空軍戰術打擊訓練場的「必勝射擊場」進行高強度的轟炸訓練。

B-1B轟炸機被稱為「死亡天鵝」,是美國用來威懾朝鮮的戰略武器之一。

韓國軍方透露,當天的訓練是為了強化聯合定向攻擊炸彈(JDAM)等精密武器對朝鮮核心設施進行攻擊的能力,完成訓練的B-1B轟炸機已返回位於關島的基地。

2016年9月,朝鮮進行第5次核試驗時,美國兩架B-1B轟炸機被緊急派遣到南北韓非軍事區(DMZ)的上空進行軍事威懾。

有分析稱,因為美國今年想對外展現自身武裝能力,所以讓B-1B轟炸機參與此次精密轟炸的訓練。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