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檢:崔順實女兒將引渡回韓國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路透社今天快訊報導,丹麥檢察官表示,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閨蜜崔順實的女兒鄭維羅(Chung Yoo-ra)將被引渡回韓。

丹麥檢察長辦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Public Prosecutions)副主任阿山(Mohammad Ahsan)發布新聞稿指出:「經徹底審查韓國引渡要求,我們認為符合丹麥引渡法(Danish Extradition Act)的所有引渡條件。」

報導說,鄭維羅(Chung Yoo-ra)有3天的時間決定,是否針對檢方決定向丹麥法院提出異議。

但她的律師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本週稍早,她的律師告訴路透社,有意針對任何引渡裁定提出上訴,因鄭維羅準備求政治庇護,因她擔心被迫回國後的自身安全。

朴槿惠因閨蜜門干政醜聞遭罷免下台,崔順實是閨蜜門核心人物。鄭維羅涉嫌靠母親崔順實關係,走後門進入梨花女子大學。堪稱「閨蜜門」醜聞爆發的源頭,她因特權上梨花大學,鬧得師生抗議,引發社會關注。

據悉,鄭維羅2015年憑藉亞運會馬術團體賽金牌被韓國梨花女子大學以「馬術專長生」資格錄取,但經證實這枚金牌是她在梨大招生報名期限截止後獲得的。

鄭維羅入學後,校方在出勤及成績管理方面也繼續對她給予特殊照顧。諸如,雖然她常常曠課,提交的免出勤文件不符合要求,部分科目未提交作業,但依舊順利過關。事件曝光後,鄭維羅去年10月31日透過梨大網路學籍管理系統提交了退學申請。

另據韓國媒體報導,崔順實與鄭維羅在德國成立了500多家空殻公司洗錢,初步估計在德國藏匿了8000億韓元(7.12億美元),崔順實一家在瑞士等歐洲4國藏匿的資產達10兆韓元(約89億美元)。

而崔順實與朴槿惠遭控勾串施壓韓國大企業,要求對旗下非營利基金會捐款。但兩人都否認不法。

丹麥警方於今年1月1日將鄭維羅逮捕,韓國當局隨即著手將她引渡回國受審。


丹麥檢察官表示,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閨蜜崔順實的女兒鄭維羅將被引渡回韓。(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