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拼新南向!蔡英文請亞洲台商做橋梁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台灣力拼新南向政策!總統蔡英文,週四在總統府親自接見,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蔡英文說,希望台商作為新興市場的橋樑,在台灣經濟轉型時,發揮關鍵力量。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和臨近國家一起來打造亞洲經濟的未來,這就是我們推動新南向政策的重要的意義。」

蔡總統親自接見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談台灣力拼18國的新南向政策,強調轉型關鍵力量,就是台商。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期待,在座的台商先進發揮人脈、貢獻經驗,扮演國內企業和新興市場的橋梁,在台灣經濟轉型最關鍵的時刻,發揮最關鍵的力量。」

檢視新南向成績單,目前,公股銀行在新南向國家設立分支機構已經達50家。去年國銀對新南向國家放款總餘額為7776億元,今年要新增放款金額223億到534億元之間。

另外,今年一月,新南向18國來台觀光人數,比去年同月大幅增長42.8%。政院還喊出三年內,台灣要對印尼、印度、菲律賓、緬甸、寮國、柬埔寨等六國,開放免簽。

根據周刊最新民調,針對政府「新南向政策」有55%的民眾,認為對提升台灣經濟有幫助的,高於認為沒幫助的32%。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