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農民突破重重監控進入烏坎村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受到國際關注的中國廣東烏坎村土地維權事件,在2011年和2016年爆發都遭到當局鎮壓,并被嚴密的監控。一項由「烏坎村關注組」發起「到烏坎村」的行動,受到維權支持者的行動支援。

據了解,流亡美國的烏坎村民莊烈宏在今年元旦成立「烏坎村關注組」,發起「到烏坎村」的行動。11號,廣西柳州農民陳永宗,成功突破重重監控進入烏坎村,之後又平安離開。

流亡美國的烏坎村民莊烈宏:「他11號進去,然後避過一些監控,去到村裡學校門口,拍了幾張照片,然後也成功的看到我媽。陳永宗他說,村外到村裡要經過六、七層的攝像頭,他說從來沒有見過一個村,或者一個城市能有這麼多攝像頭的。」

上個月陳永宗曾拍照在網上聲援烏坎,被當地警察警告和恐嚇。莊烈宏估計這次陳永宗也會被警方「喝茶」,所以暫時不接受採訪。

流亡美國的烏坎村民莊烈宏:「他是在烏坎以北的那邊墳場上過夜,不敢去住村民家,也看到村民的表情對外人是比較恐懼的,當村民知道他不是政府的人,就變得非常親切,但是也是不敢跟以前一樣,對外人士提供一些方便。」

莊烈宏還提到,之前有廣西公民楊繼雙和黃會民到他媽媽家中就被抓了,至今下落不明,還有加拿大留學生周濤去村委會被帶到派出所,被國保人員送上高鐵。

受到國際關注的廣東烏坎村土地維權事件,在2011年和2016年爆發都遭到當局鎮壓,之後在村裡布防嚴密的監控網。去年民選村主任林祖戀和莊烈宏的父親在內的9名村民,被重判2到10年半不等的有期徒刑。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