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提款機被裝讀卡器 逾百人中招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利用讀卡器ATM提款機上盜竊持卡人的信息,已經是世界各地騙子們的老伎倆了。在中國大陸一個犯罪集團,涉嫌在ATM上偷偷安裝讀卡器及針孔鏡頭等測錄設備,竊取用戶的銀行卡個人資料和密碼,導致100多人中招。近日,17名疑犯被抓獲,犯案160多宗,涉案金額逾100萬元。

香港媒體17日報導,深圳松崗一名陳姓男子在沒遺失銀行卡的情況下,手機竟收到提款訊息,先後被盜取了11900多元人民幣,其後,深圳警方接連收到20多宗同類報案。

經過3個多月偵查,警方在本月初採取行動,成功抓獲17名疑犯。據悉犯罪集團至少犯案160多宗,涉案金額逾100萬元。

警方調查後發現一個犯罪集團涉嫌在ATM上偷偷安裝讀卡器及針孔鏡頭等測錄設備,竊取用戶的銀行卡個人資料和密碼,然後再複製用戶的銀行卡盜刷,疑犯主要集中在東莞萬江、虎門等地提款,然後把錢轉至泰國等地。

警方通過交叉比對所有被盜刷的銀行卡,發現疑犯在深圳松崗燕川一間酒店樓下和沙井一個商場的銀行ATM都裝了測錄設備,並鎖定疑犯。經過3個多月偵查,17名疑犯3月初被抓,其中9人涉嫌信用卡詐騙罪,被刑拘。

據悉犯罪集團至少犯案160多宗,涉案金額逾100萬元。

從事ATM維修工作人員建議民眾使用ATM時要小心,儘量避免到偏僻的ATM提款,也要留意鍵盤上方有沒有針孔攝錄機。在ATM機取款時,不要讓任何人幫助或在身邊。

(記者湯圓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