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板門店 蒂勒森警告朝鮮「忍耐結束」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結束對日本的訪問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週五抵達韓國,與韓國代總統和外長會談。蒂勒森表示,對朝鮮的「戰略忍耐」政策已經結束。如果朝鮮核武威脅升級,美方不排除採取軍事行動。

蒂勒森飛抵韓國後,隨即轉乘直升機,前往朝韓邊境的非軍事區視察,意在警告朝鮮。

蒂勒森隨後前往首爾,與韓國代總統黃教安、外長尹炳世舉行會談後,召開聯合記者會。

蒂勒森表示,對朝鮮的「戰略忍耐」政策已經結束。如果朝鮮核武威脅升級,美方不排除採取軍事行動。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要明確一點,「戰略忍耐」政策已經結束。如果朝鮮的武器發展威脅達到需要還擊的程度,那就是我們正在考慮的方案。」

蒂勒森同時強調,美韓同盟是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的關鍵,雙方將一起面對區域安全挑戰。

針對中共以經濟措施,報復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蒂勒森敦促北京保持克制。

韓國外長尹炳世表示,美韓同盟堅定不移,雙方將加強合作應對朝鮮威脅。他重申,部署「薩德」只為防禦朝鮮,並非針對其他國家。

蒂勒森將於週六前往北京,與習近平和李克強等會面。這也是蒂勒森此行最受關注和最具挑戰的外交任務。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