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入韓中共為何不高興?紐時披露真正原因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在中共的反對聲中,薩德反導彈系統的發射架已於3月6日抵達韓國。對於中共不滿的真正原因,紐約時報分析,薩德雷達系統可以追蹤中方導彈部隊,揭穿中方核武實力底牌,而中方對周圍形成的反導彈系統圍欄,深感擔憂。

紐約時報分析認為,中方明確知道薩德系統並沒有能力把中國的洲際彈道導彈打下來,中方的抱怨集中在薩德的雷達系統上,因為該系統可以追蹤中方的導彈部隊。

北京清華大學核武專家李彬和其他中國專家說,薩德的雷達可以確定哪些導彈攜帶的是假彈頭,就像是能夠看到中國大陸在核武撲克牌遊戲中握有什麼底牌,這將削弱中國大陸的核威懾力。

北京當局对此擔憂,因為中國大陸的核武實力,與美國和俄羅斯相比差距太大。

據五角大樓的最新統計,中國大陸有75到100枚洲際彈道導彈,估計僅有40到50枚能抵達美國大陸。而美國已部署的核彈頭數量約有1370枚,核彈頭儲備為6500多枚,並有能夠發射核武器的潛艇和飛機。

對於美國通過薩德系統監視中國大陸的導彈試驗說法,米德爾伯里國際研究學院的中國核武器專家傑弗里.劉易斯(Jeffrey Lewis)有不同意見,他指出美國早就可以通過設在卡達和台灣的雷達系統監視中國大陸,而且日本還有兩個跟薩德差不多的雷達系統。

部分專家分析認為,薩德促使美國盟邦在中國大陸周圍架起一道覆蓋範圍更大、更先進的反導彈系統圍欄。中共因此擔憂自身核威懾力的有效性,同時加深了中方被美國盟邦所包圍的恐懼。

造成這一局面的真正原因,在於朝鮮長期在中共庇護下,挑釁國際社會,而中共卻暗中為朝鮮輸血。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