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兩會打虎模式從2015年延續到2017年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今日點擊】(2792-1)

提要
兩會打虎模式從2015年延續到2017年
習重提制定民法典 欲重塑中國司法制度
安邦否認投資川普女婿家族企業地產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曾鈺成在接受採訪時,明確說他有這個意願要參選,然後就跟他的旁邊熟悉不熟悉的人,披露出這個意思。不久中聯辦跟他傳話,說你不能選,不會讓人支持你的。曾鈺成自個兒也聽明白了,中聯辦不支持我,我就歇菜了。那中聯辦直接干預香港特首選舉,在香港的現實環境中,就表現得淋漓盡致。而曾鈺成在另外,我昨天聽到另外一個環境中說,為什麼梁振英被拿下。梁振英在這一次的香港特首的選舉中,本來是被整個原來曾慶紅的體系支持的,所以梁振英根本不吐口,根本就要選香港特首。梁振英選特首,那林鄭月娥根本沒戲,所以她就說過,我不去參選,我沒興趣。那梁振英在整個過程中,完全是被中聯辦、張德江這樣支持的。那誰能逼退他?只能習近平一個人逼退梁振英,對吧。

有的朋友說怎麼逼退?我覺得這事好說,張德江再怎麼做,他也跨不過習近平這門檻,怎麼也得進去打聲招呼,對不對,習總,對不對,那他能叫什麼咱們不知道,習核心有難度。習總,這事我跟您匯報工作,這個香港特首我們決定梁振英了,對吧,說了一堆理由。那這時候習近平不說,對香港問題很少說話,說的就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他只說這個。那習近平心裡有數,啞巴煮餃子,心裡有數,梁振英,不行。完了,沒下話了。我跟你講,我都會說,梁振英不行。一吊臉,那你說張德江還問,習總,你說怎麼不行?我說不行就不行。什麼叫習核心,這就叫習核心。那這事就亂了,他說不行就不行,他再問就是野心家、陰謀家,不向習核心看齊。不跟你開玩笑,就這麼點事。那張德江立刻,梁振英就喀嚓了,這一下就給腰斬了。腰斬了完了,突然林鄭月娥就出來了,對吧,那再推一個她的馬甲。

那梁振英這個時候,再獲選什麼政協副主席。那東西都沒用的,政協都是個花瓶,對不對。所以大家去把他什麼這個,這都是學術的角度來講去討論,成為了國家主席,現在又是香港特首,違反了一國兩制,他根本不管。那林鄭月娥在這個背景下再出來的時候,那這個曾鈺成的話,就是相互佐證了。佐證什麼,曾慶紅、張德江整個體系,利用香港特首的選舉的過程中,跟習近平對壘。他是在整個港澳辦的體系,利用這套官場體系,在跟習近平對壘。就出現現在的場面,對吧。習近平只說一句話,不欽點,不欽點。那如果張德江他們,把林鄭月娥這麼拚命往上推,打擊曾鈺成這些人,這就是欽點的行為,對吧,這是欽點的行為。可是不欽點是習近平的,欽點的行為是張德江的,這不就死磕嗎。

指不定會怎麼樣,但事情披露出來。你知道習近平這刀,就一把刀一個一個幹。他磨得快, 他坐在這兒看,對吧,那些人只能拚命拚,因為沒有出路,大家要懂得沒有出路。所以這是圍繞香特首出的事情。所以我不是跟大家講,2017年就是摁了葫蘆起了瓢。如果要殺葫蘆4個瓢,這事兒不好辦,手腳上你都不管用,得一個手指頭摁一個葫蘆,一個手,你得多大的手啊,對不對。我的意思就是說翻江倒海中南海。

兩會打虎模式從2015年延續到2017年

看到最新的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兩會打虎模式從2015年延續到2017年。財新網有一篇評論,它提到說在兩會中,中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長楊曉渡被記者問到說,十九大前反腐會不會被減弱?然後楊曉渡直接講,說這是無稽之談。兩會前一下子就查了4個, 4個高官。他這裡說的4個高官是中保的副董事長總裁王銀成,再加上政協的孫懷山,上海的陳旭,遼寧的李文科,主要是這4個。而這4個人大家可以看到,那人保的總裁金融體系的;那孫懷山政協的;陳旭是原來的真正上海系統的,上海幫裡面的具體幹事兒的人;那李文科是遼寧的。那習近平今年在兩會期間去了遼寧。

香港的東方日報寫了一篇評論呢,它主要是針對香港,針對香港提到了孫懷山。它說孫懷山呢每次政協選舉的時候,就是孫懷山掙錢的時候。孫懷山是政協祕書長,那這裡要進入政協呢,做為香港的很多有名的人,希望進入政協的時候,你得孝敬孫懷山,它這裡講的就這個意思。抓了孫懷山也就會通曉,利用香港這種東方的金融中心,那可以透析到中共體制內家族勢力當中,哪些人透過這樣的渠道曾經轉移過,或者說在金融體系中翻雲覆雨。

而在這個新加坡的聯合早報,它的評論就是提到了一個外匯風險問題,以及兩會的另外一個看點就是誰落馬。它說去年看到的就是,原來遼寧省委書記王珉,在2015年轉會轉到人大, 退居二線,結果隔了ㄧ年就被他幹掉。他說打虎已經成為了兩會的常態。那本屆政府堅定的反腐意志之強度,讓所有的人都可以看得到。有分析講說,那今年兩會的人員的人馬的這種組合,就是轉型的組合,為今年後面將被打下來的老虎,列出了一個老虎的名單。我覺得也可能是也可能不是。這裡面我只是提到一點,你要明白兩會貫穿習核心,習核心要幹活的時候是在兩會之後。

習重提制定民法典 欲重塑中國司法制度

紐約時報在報導時這麼講,習近平重提制定民法典,想重塑中國的司法制度。60年來中國領導人一直試圖制定一部全面的民法典,用來解釋涉及到中國,最具有爭議的一些問題的法律,包括財產權、農民權、誹謗和離婚,一直在社會動盪與政治紛爭的過程中,一直沒有成功。所以中國的法律制度,是支離破碎,陳舊過時的。那現在的習近平正在重提制定民法典的想法,重新樹立中國的司法制度。他的政府,將該法典視為一個打擊法院腐敗和變化不定的工具,同時用它來正式確定國家權力。對多個問題的管轄,包括言論自由和父母責任的問題。要樹立一個經典的,要完善的法治制度叫民法典。這個是會在,如果他做成的話,會在國家體系歷史中,留下非常重大的一筆,對不對。

所以我剛才說了,他衝著這個政法委去的,這些事的。國家安全部,已經從國家安全委員會上沒了,註定會被消失的。因為它是曾經替曾慶紅賣命的,而對整個國家的,國家安全部卻對國家及領導人,造成了莫大的威脅,極具實力的。公安部有,進入了國家安全委員會, 給歸口了。所以就剩最高法院跟最高檢察院了。那如果政法委只剩了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了,政法委不存在了。因為它這是一個在司法完善中,必將獨立的兩個機構。所以這是他重提民法典,在真正完善依法治國、依憲治國,去完善他的國家權力體系。

安邦否認投資川普女婿家族企業地產

安邦集團拿出4個億給吳小暉,拿出4個億去幫著川普的女婿,庫什納家族,投資的房產是第五大道666號41層的樓。這件事情所有人都認為,這是鄧小平家族勢力,跟這個安邦集團嘛,跟這個川普之間的這種,原來的話叫強強聯合,這真是強強聯合。結果安邦一位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有關安邦對紐約第五大道666號投資的報導不正確,安邦對此交易沒有投資。吳小暉敢在這個時代的背景之下,還在用空殼公司,向外投資高達4億美金。玩吧,對吧。玩死了算,人人都如此,因為人人都是死路一條。而會看的人,懂得生命的人,就在各個都在玩死的過程中,他不在生死中,那叫境界。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