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否認孤立主義 強調自由與公平貿易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星期五,美國總統川普與到訪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在白宮舉行聯合記者會。在談及貿易問題時,川普表示,他不是孤立主義者,他支持自由貿易,同時也強調公平貿易。

川普默克爾的會面備受關注,外界認爲這將有助於確定跨大西洋聯盟的未來。

在記者會上,川普表示,他並不是孤立主義者。他樂於和其他國家進行貿易往來,但是他需要確保美國獲得公平對待。

美國總統川普:「首先,我不相信孤立主義政策,但我也相信貿易政策應該是公平的。美國多年來遭受很多國家不公平的對待,這應該停止。」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是要勝過誰,我所要的只是公平。」

就在前一天,美國財政部長穆欽在與德國財長朔伊布勒會面時,也表示總統川普不會涉入貿易戰爭。

美國財政部長穆欽:「我們並無意涉入貿易戰爭。我們希望處理在某些貿易關係中存在的不平衡問題,我們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穆欽表示,川普總統明白貿易對經濟增長的重要性,他想要這些貿易協議對美國工人與企業更有利。

美國財政部長穆欽:「總統想確定我們的協議是互惠的,即他們是公平的且能體現出,確保美國工人至少(和其它國家工人)在同一個平臺,可以相互競爭。」

川普在當天的記者會上也談到美德兩國的貿易,表示現有貿易協議對德國更爲有利,他相信未來兩國可建立更好的貿易關係。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