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朝變臉 施壓升級 專家:不會草率動武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訊】晚上好!歡迎您收看新唐人今日華府,先來關注華府要聞。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釋放訊號,預示美國對朝鮮政策可能發生重大改變。本台記者採訪了軍事和朝鮮問題專家,他們一致認為,川普政府意在施壓中共,對朝動武是可能選項,但不會輕率行動。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軍事專家理查德·韋茨表示,美國不會再讓朝鮮拖延時間。

哈德遜研究所軍事專家理查德·韋茨:「朝鮮將造出能打到美國的核導彈,美國會在這之前摧毀朝鮮的這個武器系統。」

美國蒙特雷国际研究院反恐和防核擴散項目主席杰弗里·諾普夫表示,奧巴馬政府誤判朝鮮的武器試驗只是為了引起國際注意,最終與朝鮮的談判都被證明無效,反而給了朝鮮發展武器的時間。

美國蒙特雷國際研究院教授杰弗里·諾普夫:「幾個國家幾乎嘗試了所有辦法,除了軍事打擊。外交、經濟制裁、讓中國給朝鮮施壓,前總統們幾乎都嘗試過。」

諾普夫教授認為,川普一定會改變先前政策。

美國蒙特雷國際研究院教授杰弗里·諾普夫:「川普政府,不管他們怎麼做,他們不會延續奧巴馬政府的策略了。我確有這樣的擔心,軍事選項是他們想偏重的。」

因此,軍事選項成為可能。不過,軍事專家韋茨也指出,美國不會率先動武。韋茨進一步指出,美國對朝的軍事威懾,其實另有深意。

哈德遜研究所軍事專家理查德·韋茨:「軍事行動只是威懾,我仍認為他們不會這樣做。因為日本、中國(中共)、韓國會反對美國率先動武。」

今天,就在蒂勒森宣稱不再忍耐朝鮮之後,川普也發出推文,他寫道:朝鮮把美國耍了好多年,中國(中共)什麼忙也沒幫!

川普批評中國沒有努力解決朝鮮問題,但諾普夫教授並不對中國抱很大希望。

美國蒙特雷國際研究院教授杰弗里·諾普夫:「中國(中共)對待朝鮮問題一直小心翼翼,在玩平衡,因為他們不想朝鮮垮台,那樣就失去了一個共產主義同盟,進而就要與美國的同盟韓國接壤了。」

不過,諾普夫也提醒,如果對朝實行軍事威懾,會比較危險,因為這會促使朝鮮及周邊國家進行軍事籌備,造成局勢進一步緊張。而朝鮮金正恩的一切行動是為了保住政權。

美國蒙特雷國際研究院教授杰弗里·諾普夫:「只要朝鮮不認為我們要攻擊它,它就不會用軍事力量進攻美國、日本或韓國。」

專家們認為,目前朝鮮半島局勢走向,還要繼續觀察。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