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票週日起漲! 民眾提前買票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從週日開始,很多的上班族要預期多付通勤費了。因為,MTA的漲價即將落實,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道。

記者:「我身在華埠的地鐵站裡,3月19號週日,對於MTA又要實行新一輪的加價,有民眾表示對此並不知情。」

華埠民眾邱先生:「現在月卡是116.5,漲到多少?」

記者:「121美元。」

華埠民眾邱先生:「啊,我覺得很不好啊,已經很貴了還要漲。」

地鐵裡張貼了中文告示,除了地鐵月票從116.5美元漲價到121美元,7天週票也從31漲到32美元。

地鐵和巴士單程票價保持2.75美元不變,但是,每充值5.5美元,回饋獎勵從11%下降到5%,還是變相漲價。

到週日漲價就開始生效,有民眾把握時機在這兩天多給地鐵票充值。

華埠民眾Mike:「他們的獎勵會從11%下降到5%,所以我現在充值一些。」

從2009年以來,MTA每兩年調漲一次票價,不少通勤族對漲價很不滿。

華埠民眾陳女士:「很早以前,我讀書的時候是2.25,然後2.5、2.75,一直在漲,我覺得可以不要再加了嗎?」

有民眾期盼MTA在漲交通費的同時,也能漲漲他們的服務。

華埠民眾阮先生:「當然不開心了,銀子花多了,又加價,我感覺他們服務沒什麼改進。」

長島鐵路和北方鐵路的票價,這次也上漲高達 3.75%,月票最多漲價15美元,開車經過 MTA 所屬的橋樑隧道,使用E-ZPass每次收費也增加將近25美分,如果付現金則漲價6.3%~9.1%。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