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敏感資料 紐約特勤人員電腦被盜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美國一名特勤人員放在車子內的筆電(筆記本電腦)在紐約布魯克林區被竊,內含有川普大樓平面圖、希拉里電郵門調查案及其它國家安全等重要信息。紐約市警察說,特勤局正在瘋狂地搜索。

家住布魯克林的一位美國聯邦特勤局女性職員的車被偷,她的手提電腦等物品丟失,而電腦中包含有川普大廈的安保細節等機密信息。

根據官方信息,車停在布魯克林班森賀南邊的Bath Beach 地區、這名特勤局人員自家門外的車道上,當時車內無人,留在車裏的雙肩背包被拿走,其中有筆記本電腦和特勤人員服務徽章(lapel assignment pins)。

通行徽章能夠讓她進入到一些有嚴格保安要求的活動現場;而手提電腦中則有川普大廈樓層平面圖和緊急撤離方案等安保信息。

特勤局發言人表示,電腦有多重加密保護,但是其中的信息無法通過遙控清除。

雖然川普就職後,沒有再回到川普大廈,但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和小兒子巴倫都住在川普大廈內。

目前調查仍在進行中,還不確定偷盜是否是蓄意而為。聯邦特勤局發言人敦促民眾,如了解相關信息,及時和紐約警察局或者美國聯邦特勤局紐約辦公室聯繫。

也提醒大家,不要在車上放置貴重或重要敏感的物品。

新唐人記者李蘭、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