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船紅海遭阿帕契直升機掃射 42死包括多名婦孺(慎入)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一艘載滿大批索馬利亞人難民船,週四(16日)在也門西部海域疑似遭來歷不明的阿帕契直升機攻擊,造成至少42人死亡,其中包括多名婦孺。目前尚未有組織承認犯行。

另外,也門海岸警衞隊已救起超過80人,但其中24人傷勢嚴重,預料死亡人數可能增加。另有數十名難民幸免於這次海上攻擊,也包括3名駕船私運者,他們已被送往監獄。

也門海岸警衞隊透露,這艘難民船原定駛往蘇丹,但駛至連接紅海與亞丁灣曼德海峽(Bab-el-Mandeb)的荷台達港(Hodeidah)附近海域遭到攻擊。據被救起的遇襲難民說,攻擊他們船只方是一架阿帕契直升機

目前還不知道是誰發動這次對難民船的襲擊。

相關視頻:

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IOM)表示,船上難民均持有聯合國難民署發出的文件。

位於紅海旁的荷台達港目前受伊朗盟友也門青年運動(Houthi)好戰分子控制。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