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農民兩會上訪歸來 六十棵果樹被挖走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兩會期間安徽淮北農民代翠平前往北京上訪,日前,她回到家發現,種植的60多棵果樹都被村幹部派人挖走,她的經濟來源被掐斷。當地官員聲稱,代翠平到北京上訪給當地政府抹黑,這是對她的處罰。

代翠平3月16日對自由亞洲電臺說,她回家後發現自家種植近五年的果樹,一棵不剩,全被挖走:「我兒子因工傷死亡事件,法院判決不公,我就去北京上訪。今年3月5日北京開會,我3日早上到了北京。村幹部下午就帶了幾十個人還有幾部挖掘機,把家房屋後面栽的有四五年的果樹,全部給我剷除得干乾淨淨。然後在我的房子後被挖了個大深溝。被挖的大小果樹有60多棵」。

從代翠平發給記者的現場圖片中可看到,她家房屋後面一臺挖掘機正在挖樹根,黃色的泥土被翻起已挖出一個大坑。現場一片混亂,一些尚未運走的樹木橫七豎八的堆在溝內或田間。

代翠平說,這是當地幹部對她的報復手段,當地鎮領導多次警告她不得上訪:「我們鎮的領導說,你們那個村在全國先進村排名六、七名,你到北京去上訪證明你往他們臉上抹黑」。

去年杭州G20峰會期間,代翠平曾前往杭州,剛出火車站就被杭州公安抓走交給安徽截訪的人,接回家以後把她拘留了,拘留理由是擾亂杭州社會治安。代翠平說,「我們那天連車站都沒有出,怎麼能到周邊地區去擾亂社會治安?」

據悉,北京兩會期間,各地進京訪民絡繹不絕,向中央反映被非法征地、強拆等冤情。但是地方政府官員擔心上訪者會令他們丟烏紗帽,于是採取各種報復手段。

訪民告訴自由亞洲記者,一些訪民因上訪而遭到過拘留、法外羈押、酷刑虐待,甚至有人曾被「活埋」。他們擔心遭地方政府報復,不敢回家。

山西訪民秦雷東說,他因為投訴法院,警方不但不處理,還對他打擊報復:「公安局不作為,多次對我打擊報復。對我判刑、關黑監獄,在北京多次找人要暗殺我。最後一次要暗殺我是在2017年1月7日,他們雇佣的黑社會在北京大街上,用鐵棍對我進行暗殺」。

湖北棗陽訪民趙敬平對記者說,他家的土地遭到地方政府強佔後,他為了生存到北京上訪:「在上訪途中遭到8次被黑社會綁架,2次被拘留。被黑社會綁架其中2015年3月14日那一天,黑社會給我戴頭套,捆綁,拉到山裡邊被活埋,沒有死。」。

山東訪民姜先生說,目前中共的法律對訪民來講,不好使(沒有用)。不僅北京對待訪民沒有人權,各地政府對訪民的打壓也非常殘酷。我兩會期間到北京來看病,到了以後,只要查出來我曾經上訪過,馬上扣下。據統計,目前中國大陆訪民人數不斷增多,上訪者人數達兩千萬以上。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