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抵達北京 朝鮮半島局勢成焦點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抵達訪問亞洲最後一站北京,外界預期,朝鮮核武及韓國部署飛彈防禦系統將會是此行焦點。另一方面,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及多艘驅逐艦正於週一正式啟動與韓國聯合軍演。

中央社報導,蒂勒森(Rex Tillerson)昨天在亞洲行第2站的韓國,發出美國總統川普政府至今對朝鮮最嚴厲的警告,表示若朝鮮採取行動威脅韓國和美國部隊,軍事反應是美國「檯面上的選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昨天也在推特發文表示,朝鮮「行徑非常惡劣」,並指控身為朝鮮盟邦的中共對化解朝鮮武器計劃危機沒幫多少忙。

據悉,蒂勒森明日將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

路透社報導,提勒森抵達北京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時表示,中美雙方都重申決心,將說服正快速發展核武和飛彈計劃的朝鮮,做出更好的選擇。

此外,報導引述大陸媒體表示,王毅告訴提勒森,北京和華府正在「密切溝通」,以安排習近平和川普的會面。

據美國霍士新聞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就在蒂勒森訪華前夕,從衞星圖像,中共航母「遼寧號」正準備出港。另一方面美軍航母「卡爾文森號」戰鬥群,週一駛入釜山港加入美韓軍演。有分析認為,美韓軍演是向持續發展核武的朝鮮發出警告,而「卡爾文森號」與韓國軍演後,或會被派往南海巡航。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