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中共外長 蒂勒森:朝核局勢危險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週六,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北京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蒂勒森表示,朝鮮半島的局勢已經處於「相當危險」的境地。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於周六下午1點左右抵達北京,開啟了就任後首次訪華行程。蒂勒森隨後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就朝鮮半島近日來的緊張局勢進行討論。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們互相交換了意見。針對朝鮮半島處於高度緊張的局勢,以及事態已達到相當危險的程度,我們都有所共識。」

北京是此次蒂勒森中日韓訪問行程的最後一站。此前蒂勒森在韓國表示,如果朝鮮核武威脅升級,美方將會考慮採取軍事行動應對。

而就在蒂勒森訪華前一天,美國總統川普發推特說,朝鮮多年來一直「耍弄」美國,而中共幾乎從不幫忙。

蒂勒森將在周日與習近平會晤。有分析認為,蒂勒森在敏感時刻訪問北京,主要目的之一是為川普和習近平的直接對話鋪路。先前有消息傳出說,川普計劃在下個月接待習近平訪美。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