撣封塵:張果老為什麼倒騎驢

張果老其人、逸事

張果老是中國神話傳說中的道家八仙之一。史書記載,張果老確有其人。唐代的時候,常居住在恆州中條山,當時就自稱已經好幾百歲了——道家多有長生不老之術。

神仙本不同於凡人。唐太宗、唐高宗多次召見張果老,他都謝絕不肯相見。武則天也招他出山,張果老就在妒女廟前「裝死」。武則天聽說了,以為他真的死了,只好作罷。可是後來又有人在恆州的山中見到了他。

張果老總是倒騎著一頭白驢,日行幾萬里。歇息的時候,就將驢子折疊收起,像紙一樣薄,放入巾箱中;想騎的時候用水一噴,復又成了驢子。

開元二十三年,唐玄宗派遣通事舍人到恆州請張果老,張果老在他面前氣絕而死。他嚇得趕緊焚香禱告,說明天子求道的誠意,張果老才又活轉過來。通事舍人不敢相逼,趕回京城告知玄宗。玄宗又派遣中書舍人帶著璽書相請,張果老于是隨著他動身進京。玄宗將他安置在集賢院,乘車入宮,倍加禮敬。期間,張果老顯現神跡,震驚了皇宮上下。


《張果老見唐明皇圖》絹本局部(元.任仁發繪,網路圖片)

張果老為什麼倒騎驢

大家知道,張果老有一個特殊的「愛好」——倒騎驢。關於為什麼「倒騎驢」,民間流傳多個版本。乍一聽說「倒騎驢」,也許會感覺這老頭兒有點「怪」。其實不然,張果老作為道家修行得道之人,他的這個倒騎驢,自有一番道理在。聽完張果老對張天師的一番高論,謎底自然就揭開了。

唐朝末年,張果老巧遇張天師。高人相見,所言多是天地之間的大學問。張果老洞明世事的功夫,讓名氣頗大的張天師也嗟訝不矣。張果老說,自此千年後,世上會出現:「在官則不顧公家,隻知賄賂。賄賂可以公行,苞苴不必暮夜,是即鬼魂搶奪羹飯的情況也。在普通人民,則孝道可以廢除,淫風可以倡導。只求有利於己,不問廉恥禮義。」

接著,張果老針對一個「亂」字,又有一番妙論,令人拍案叫絕。他說:「一刀一槍,你生我死,四面八方的混戰名為大亂,實在還不算真亂。因為這等亂事,所亂者只是一個事字。事儘管亂,人還是人。必致人心皆死,人化為鬼的時代,那才算的真正大亂。俗語所言『人心欺倒,天道反變』,這八個字,正好作亂字的註腳。」(原文請見:清.無垢道人著《八仙得道傳》)

道家高人張果老「倒騎驢」,不是圖個好玩兒,也不是為博人眼球兒。是因為他發現塵世之人世風日下,離「道」越來越遠。故以「倒騎驢」來警喻世人。這才是張果老「倒騎驢」的真正原因。


張果老看到人類道德日下,塵世中人迷於功名利祿,將有大劫之憂,于是倒騎毛驢警喻世人,「遊戲人間」。

千年後的今日中國

張果老與張天師一番話,其實是一段對中國後世的預言。唐後千年,正好就是今天。讀者不妨把張果老所言,與今天的中國社會現實作一對比,那不正是今天中國社會活生生的寫照嗎?而且比張果老所預見的情形更加不堪。

「在官則不顧公家,隻知賄賂。賄賂可以公行,苞苴不必暮夜。」中共的各級官員,從村支書到江澤民,都在「悶聲發大財」,幾乎無官不貪,而且無官不狠貪。行賄受賄分開化,金錢財寶可以送,房產美色可以送,頭銜官職可以送。買官賣官成官場潛規則,明碼標價,買官是投資,賣官是回報,賣官之資再通過賣官成倍收回來。中共官員簡直是在開展一場貪污受賄大比拚,記錄被不斷刷新:贓款論噸、論立方米,地下室贓款發霉長毛兒,清查贓款累死兩個點鈔機的爆炸新聞不絕於耳。

「在普通人民,則孝道可以廢除。」「百善孝為先」,孝敬父母與長輩,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二十四孝的人物故事,成為國人孝道的典範。然而,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社會,棄老、虐老事件層出不窮。四川沙坪壩80多歲的張婆婆被兒媳用鐵鏈子鎖住雙腳;山東東營76歲的於愛英老人,遭到兒子兒媳虐待,左側乳房被用烙鐵燙傷;2015年11月27日大陸媒體消息,湖北下陸一位老人被發現死在家中。老人已經去世多年了,被發現時,隻剩一堆骨頭……

「淫風可以倡導。只求有利於己,不問廉恥禮義。」中共惡政下的中國,豈止是倡導淫風,而是各級黨官帶著淫亂,「以身作則」。中共之淫亂,下面這串數字很能說明問題:毛澤東結婚4次,一次離婚手續也沒辦過,入主中南海後糟蹋女人難以計數;江澤民有「宋、李、黃、陳」4大姘頭;周永康被稱為「百雞王」;中共高官知名度最高的5大「公共情婦」。中共被查高官曝出至少95%包二奶。上行下效,中共淫風勁吹,把整個中國吹入淫亂時代。

在張果老看來,兵荒馬亂的戰亂,那不是真亂,因戰亂過後,世道又會歸於太平。而人心道德的亂,才是實質的真亂,以致於「人心欺倒,天道反變」,也就表明亂到極點了。

對照現實,發現張果老所言極是。從中國的朝代更替來看,戰亂之後,又開始新一輪的休養生息,天下重回升平。二戰導致天下大亂,生靈塗炭。戰後,包括軸心國德國和日本在內的世界多國,很快恢復元氣,實現社會進步和經濟騰飛。

與之形成鮮明對照,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卻沒能那樣幸運。究其原因,可以找出許多。但最根本的,正像張果老所言,是因為中共用無神論、唯物論、共產邪惡主義、無產階級專政、階級鬥爭發動了一個接一個的政治運動。特別是十八年來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導致社會徹底敗壞,搞亂了中國的世道人心,讓人美醜難辨、是非難分、正邪顛倒,進入了「人心欺倒,天道反變」的末劫亂世。

結束語

讀者也許會問:中國照這麼下去,什麼時候是個頭兒呢?張果老在與張天師的對話中已經暗表——

「從此以後,天地必將複合為一。又須經一番開闢工夫,再入於渾人時代,為再治之開端。」張果老所說的「渾人時代」,也就是人類的純樸時代。物極必反,否極泰來。這個時代正在向我們走來——

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傳出的法輪功,以「真、善、忍」為本指導修煉人。這就是引領人類的大道正法。1992年5月13日傳世以來,人傳人,心傳心,所學之人,身心受益良多;所到之處,能使人心歸正,道德升華。目前法輪功已傳遍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書籍翻譯成40種外國語言,獲得各種褒獎3000多項。人類需要「真善忍」,法輪功弘揚全世界!

也許將來有那麼一天,讀者走在大街上再碰見張果老,您會驚訝地發現,原先「倒騎驢」的張果老,已經「正騎驢」了。

──轉自《明慧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