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奇:習王未看住 黑龍江省兩會連出狀況

中共兩會敏感期,再度出現各種安全事故密集爆發,其中黑龍江省尤為特別,一星期內至少發生三起有較大影響的安全事故。

兩會閉幕日3月15日一早,黑龍江省七臺河市一男子在一煤化工集團辦公樓前引爆炸藥。官方稱,事件致3死10傷。

3月13日凌晨,黑龍江哈爾濱市街頭響起火警,當地一處停車場發生火災,共11輛汽車被焚燬。

3月9日,黑龍江龍煤集團雙鴨山公司發生煤礦事故,因事故被困井下的17名礦工4天後獲證實全部遇難。

2016年兩會期間,3月6日,黑龍江省長陸昊在兩會上稱:「龍煤井下職工8萬人,到現在為止,沒有少發一個月工資,沒有減一分收入。」陸昊的講話引發龍煤集團下屬雙鴨山礦業集團上萬名礦工罷工,當年的3月9日,礦工們連續4天上街遊行示威。當局出動了大批武警與特警鎮壓。3月12日下午,陸昊承認在此事件中存在「重要信息報告不真實」的情況,導致他講話內容有錯。

每年兩會期間,中共當局從中央到地方風聲鶴唳,加強安保。而連續兩年,黑龍江省在兩會期間出狀況,今年更是安全事故連發,詭異莫名。

兩會前習王特別「關照」遼寧與吉林

黑龍江省為東北三省之一。東北三省均是江澤民集團重要窩點,其中遼寧省是以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李長春等為代表的江派「遼寧幫」的老巢,吉林省則是以江派常委張德江為首的「吉林幫」的老巢。

近年來東北三省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一方面因為經濟出現集體「斷崖式」下滑,另一方面因為其官場被習當局不斷清洗。

習近平上臺以來,包括遼寧前省委書記王珉在內的多名「大老虎」落馬,習陣營人馬接連上位。習近平的親信李希、巴音朝魯已分別出任遼寧省、吉林省的省委書記,隻剩下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尚未換人。

今年兩會前夕,2月22日,王岐山部署新一輪專項巡視,並對吉林等4個省區開展「回頭看」巡視。2月28日,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鐵嶺市委前書記李文科被調查,成為「十八大」後遼寧省第七名落馬的省部級官員。

3月7日,習近平參加遼寧代表團審議。習在發言中強調政治生態問題,重提「權欲熏心、陽奉陰違、結黨營私、團團夥夥、拉幫結派等」亂色。習還批評遼寧經濟數據造假風,並稱「必須堅決剎住」。

在習近平、王岐山的施壓、震懾之下,遼寧、吉林兩會期間社會治安相較其它省市顯得風平浪靜;東北三省中唯有未被習王特別「關照」的黑龍江省狀況迭出。

近年來,每到政局敏感期,大陸安全事故詭異密集爆發。去年六中全會前夕,習近平曾對全國社會治安工作會議下達指示,要求地方大佬負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

兩會敏感期,安全事故連發,黑龍江省黨政首腦王憲魁陸昊是否會面臨政治問責?

黑龍江省仍賣力執行江迫害法輪功政策

黑龍江省的亂象不僅體現在經濟危機與社會安全事故頻發,更在於其仍在賣力執行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政策,並以此捆綁習近平當局。這也顯示黑龍江省的政治黑幕不一般。

1999年7月,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鎮壓運動,對法輪功學員實行「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滅絕政策。在中共持續至今近18年的對法輪功的迫害中,東北三省尤其是黑龍江省是受迫害最嚴重的省份。黑龍江省目前已證實至少有491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居全國之首。黑龍江「建三江案」曾令國際矚目。

2014年3月20日,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四位維權律師前往黑龍江農墾總局青龍山農場「青龍山洗腦班」,要求當局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時,遭到了綁架、非法拘禁和暴打。

這起事件引發大陸律師和公民的關注,他們從各地趕往黑龍江佳木斯建三江地區。之後,在建三江聚集的律師和其他公民全數被抓,包括李國蓓律師、付永剛律師、王勝生律師、王全璋律師、翟岩民、張聖雨、陳劍雄、陳艷玲、李寶霖、陳艷琳等,多人被毆打。被拘留的四位律師均遭到戴黑頭套和酷刑折磨,累計肋骨骨折24根。

2014年底,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谷源旭被帶走調查。據知,谷源旭是令計畫的妻弟。

2015年5月以來,中國大陸掀起控告迫害法輪功元凶江澤民的浪潮。但黑龍江省的訴江法輪功學員遭到當局瘋狂打壓。

2016年5月18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追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非法抓捕雙城區57名訴江法輪功學員的犯罪行為,並將48位主要責任人列入通告徹查名單,其中包括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黑龍江省委政法委書記楊東奇、黑龍江省公安廳廳長孫永波、哈爾濱市政法委書記王小溪、政法委副書記、「610辦公室」主任劉英輝、「610辦公室」副主任門長青等人。

之前一天,5月17日,官方通告,山東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畢寶文調任任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書記、督察長,並被提名為黑龍江省公安廳廳長。1956年10月出生,不足60歲的黑龍江省公安廳長孫永波卸職。

就在「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後,2016年5月23日至25日,習近平連續三天視察黑龍江省。視察期間,習近平釋放多重針對江澤民及其家族的信號。23日,習近平實地察看江澤民的堂妹江澤慧利益地盤——重點國有林區伊春市,釋放問責信號;24日,他登上黑瞎子島,觸及江澤民的賣國罪行這一死穴;聽取黑龍江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習批江澤民當政時期國企改革留後患,「地方官員聽了,都不敢出聲」。

繼習近平視察後,5月25日至27日,李克強的國務院督查組再前往黑龍江調研,通報黑龍江政府和經濟方面的諸多問題。

但在習、李連續施壓之後,黑龍江官場仍然變本加厲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

2016年9月3日,法輪功學員呂志範在黑龍江牡丹江市柴河林業局看守所被迫害致死,年僅50歲。當年的5月6日,呂志範和另外9名法輪功學員去採集山貨,後來在柴河林業局一位病重的熟人家被警察入室綁架。

2017年1月13日,黑龍江七臺河市桃山區法院在外界不知情的前提下,也不通知律師和家屬,在看守所對法輪功學員張桂榮非法庭審。張桂榮被非法判三年半,罰金3,000元。張女士2016年5月8日被桃山區桃南派出所綁架,然後在家裡沒人的情況下被警察抄家。

「十八大」以來,迫害法輪功的勞教制度被廢除;作為迫害法輪功的主要機構的中共政法系統持續被清洗;許多主導迫害法輪功的省部級乃至國級高官紛紛落馬。據明慧網報導,近年來,大陸一些省市出現無罪釋放法輪功學員的案例。

如在官場已被深度清洗的遼寧省,已有一些法輪功學員被無罪釋放。

2016年6月28日,遼寧省昌圖縣法輪功學員劉亞民、孫洪兵被綁架,非法關押在昌圖縣看守所。8月2日,昌圖縣檢察院作出不予批捕的決定;8月3日,劉亞民、孫洪兵結束37天冤獄,回到家中。

2016年11月2日,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職專教師法輪功學員劉巍被綏中縣國保大隊綁架。綏中檢察院以「證據不足」為由,無條件釋放了劉巍。劉巍於11月16日回家。

同屬東北三省的遼寧省與黑龍江省兩相對比,官場行徑有著天壤之別。這也表明黑龍江省江派勢力仍根深蒂固。

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深具江派背景

黑龍江省現任書記王憲魁與已經落馬的中共政協前副主席蘇榮仕途曾在甘肅省、江西省官場有長期交集,關係密切。蘇榮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2014年蘇榮落馬,其被揭發出的巨額貪腐,最大的幾筆都是其任江西省委書記期間所為。而王憲魁當時任蘇榮的副手。

2015年9月23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追查黑龍江省委書記王憲魁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通告。通告稱,王憲魁自2010年8月調至黑龍江任職後,積極指揮和實施對該省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他還以視察工作為名,親自下達命令,指使各地部署迫害法輪功學員,並責令出現法輪功橫幅的地區要徹查嚴懲。在他主政黑龍江期間,法輪功學員遭受大規模的綁架和非法判刑,至少有96名學員被迫害致死,使黑龍江成為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

通告稱,近幾年來,黑龍江全省範圍內的大規模迫害法輪功,都與王憲魁的親自操控和施壓有關,同時與奉其令而積極參與迫害的黑龍江省副省長、政法委副書記兼公安廳廳長孫永波有直接關係。

江派東北三省窩點中,遼寧官場已被深度清洗,吉林已被殺「回馬槍」,黑龍江官場被清洗料將為期不遠。1952年7月22日出生的王憲魁今年屆滿65歲,已到退休紅線,卸職在即。王憲魁血債纍纍,其被清算應該只是時間問題。

陸昊長期在中共團中央任職,2013年3月由中共團中央第一書記轉任黑龍江省長,其仕途陷中共團中央與黑龍江官場兩大泥潭。「十九大」前夕,黑龍江省亂象紛呈,並在兩會敏感期狀況迭出,這將會對陸昊的仕途有何影響,值得關注。

(大紀元2017年3月17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