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長峰會德國落幕 承諾加強貿易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週六,在德國巴登-巴登舉行的G20財長會議落幕。二十國財政領袖承諾加強貿易在經濟中的作用,但未提到拒絕保護主義和支持自由貿易

由於美國支持貿易保護主義,20國集團財長將聯合聲明中的相關內容刪除。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表示,美國對自由貿易的承諾不變,但希望重新檢視部分貿易協議。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我們支持自由貿易,我們是全球最大的市場之一,我們也是全球最大貿易夥伴之一,貿易對我們有利,也對其他人有益。我們將積極尋求對美國工人有利的協議,我們也考慮檢視若干協議,包括需要重新談判的舊協議。」

G20會議主席、德國財長朔伊布勒表示,儘管存在分歧,但二十國財長承諾要加強自由貿易,以及避免貨幣貶值。

德國財長朔伊布勒:「我們完全同意,公平和自由的貿易是恢復可持續發的關鍵,這沒有爭議。我不悲觀,但我想說方法是有效的,在一系列重要和實質性的問題中,我們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朔伊布勒暗示,經濟議題或許將留到七月舉行的G20領袖峰會再談。

新唐人記者曹菁、尚敬、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