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學院年耗16億 紅二代瓜分換綠卡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訊】昔日曾被批倒批臭的至聖先師孔子,近年來翻身成了中共對外展示形象的大使。中共在全球開辦了「孔子學院」,其中美國多達109所。知情者揭露,以「漢語國際推廣」為招牌的孔子學院,在國外年耗費16億稅款,成為紅二代申請官方辦學經費,換取綠卡的棧道。

中共從2004年開始在世界各國設立孔子學院,百度統計,各國已建立322所孔子學院和369個孔子課堂,共計691所。其中在美國設立的最多,達109所。

作者「沖天一怒」日前在網上披露,維護一個像孔子學院那樣門可羅雀的網站,年服務費最多不過十幾萬元,但財政部網站公佈中標公告中,中共國家漢辦(孔子學院總部)卻支付了3520萬元。

那麼,孔子學院一年耗費多少稅款?他說,僅2008年光預算就高達16億。此後更是一年更比一年多。

他質問,中國希望工程歷經20多年,才募集50來億,這麼大把撒錢到國外去搞教育,為什麼不花點錢給國內的孩子辦教育?

那麼,建一所孔子學院耗費多少錢?復旦大學教授葛劍雄提供的數據是50萬美元。身居美國的薛湧估算,在美國建一所「孔子學院」至少幾百萬美元。

業內人士透露,所謂「孔子學院」,在海外都是沒有法律保證、沒有學術資質、沒有校舍教師的「三無學院」。在運營上,全部巨額虧損。虧損的原因,主要是運作模式與財務狀況不透明,成了教育部官員任意提取各國貨幣的取款機。

作者說,由於美國大學教育是不得忽悠人的,進入美國大學的科目,必須符合美國的高等教育認證,因此,中國設在美國的「三無」孔子學院,全部得滾蛋。

網民「斯文君愛競紅」揭露,美國的孔子學院,成了紅、官二代用來向國內申請官方辦學經費,然後讓高官子女在裡面任教,用納稅人的錢幫他們拿到綠卡棧道,關掉又何妨?

借孔子之名輸出共產意識形態

中共以「推廣漢語和傳播中國文化」為名,花大錢在各國辦的孔子學院,在海外卻頻頻引起爭議,外界批評孔子學院損害學術自由,是中共對外國進行洗腦宣傳的政治工具。

加拿大國家安全情報局曾說,孔子學院是中共意圖滲透西方的一步;瑞典國會成員也曾表示,孔子學院為中共政府提供了政治宣傳的平臺。

作家、人權活動家及國際人權組織CSW的東亞團隊領導者羅傑斯(Benedict Rogers)1月份在《赫芬頓郵報》上撰文,揭露孔子學院是中共假借孔子之名,實則在西方大學做共產宣傳。

孔子學院在海外頻遭關閉

孔子學院從2004年開始在世界各國設立以來,就一直被外界指是在借孔子之名,輸出共產意識形態,在歐美一些國家頻繁受到民間抗議和抵制。

2010年,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在雅庫特地區關閉了一家孔子學院。

2012年5月,美國國務院向全美的孔子學院中國教師發出「必須在6月30日離境」的通告之後,2013年起,一些西方國家紛紛掀起了關閉當地「孔子學院」的浪潮。

2013年12月,加拿大大學教師協會也曾發表聲明,敦促各個大學斷絕與孔子學院的關係。

同年6月,「多倫多教育局教育委員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動議,暫停原定於9月份開課的孔子學院。」而這一決定來自於「強烈民意浪潮和壓倒性輿論的推動」。

2014年4月,著名學府芝加哥大學便開始發生連鎖反應。在100多名教授的強烈呼籲下,該校於這年9月底宣佈,「合同於9月29日到期之後,芝加哥孔子學院將停辦」。

幾乎就在同一時間,美國另一所知名高校賓州州立大學也宣佈,在年底合同期滿後,將結束與孔子學院長達5年的合作。同年,美國大學教授協會向全美各大學呼籲,要求終止或重新修改與孔子學院的合約。

2014年末,由於擔憂孔子學院成為中共宣傳陣地,多倫多教育局取消了「孔子課堂」項目。

2015年1月,歐洲第一家「孔子學院」——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孔子學院宣佈,將關閉該校的孔子學院。

同年5月,德國斯圖加特媒體大學(Stuttgart Media University)也終止了與孔子學院的合作。同年7月,俄羅斯布拉戈維申斯克(Blagoveshchensk)的監察部門將一所大學內的孔子學院告上了法庭,並提出將其關閉的要求。

進入2017年,因薩德入韓計劃引發中共對韓國實施限韓令的氣氛緊張之際,2月1日,韓國方面也傳出停止向孔子學院中國籍教師頒發籤證的消息。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法務部出入境管理所已經停發新簽證給韓國孔子學院的中國教師,並停止延簽。法務部表示,韓國孔子學院聘用的中國教師,主要由中共政府發放工資,其主要收入不來源於韓國大學,這不符合E-2簽證的發放標準。

韓國是中共設立孔子學院第3多的國家,共有22間。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