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後首例 福建南平副市長「車禍死」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訊】剛剛結束的今年中共兩會後第三天,福建副市長被傳「車禍死」。自從習近平、王歧山反腐「打虎」以來,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的案例不斷增加,「擦玻璃死」、「出差死」、「獄中猝死」、「落水死」、「墜樓死」、「上吊死」等,中共官場的各種死亡案例屢屢傳出。

2017年3月19日凌晨1時44分,中共福建省南平市官方新聞網站大武夷新聞網發佈消息稱,3月18日傍晚,該市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廖俊波出差途中遭遇車禍身亡,終年48歲。

廖俊波曾任中共福建省南平市政和縣委書記。2015年6月,獲中共全國優秀縣委書記稱號,同年11月20日,廖俊波被任命為中共南平市副市長,2016年10月,廖俊波進中共南平市委常委。

中共南平市官方網站顯示,廖俊波分管國土資源、規劃建設、國資、人防、駐外機構、監察糾風、武夷新區等工作。廖俊波出事的一年多前,他當中學老師的妻子曾在新華網的一篇報導中稱:「如果我們兩個人一直當老師,可能更自在。」

據統計,非正常死亡的中共官員,所從事的職業範疇往往是腐敗「高發區」、「易發區」,比如市長縣長、銀行行長、公安局長、國土資源局長、人事局長等等。而40至60歲的中共官員是「非正常死亡」的「高危人群」;處級和科級中共官員的非正常死亡人數遠遠高於其他級別;基層中共官員的自殺案例佔總案例的三分之二。

(記者潔琳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