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7年3月19日)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17年3月19日)

提要
經濟前景看好,美聯儲決定昇息,而且預計今年還要再昇兩次
川普提出預算,兌現大選承諾,估計在國會有一場惡戰
英國議會核准退歐,就等開始談判
王紫涵時間﹕魚肝油防哮喘﹖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在北京政府看來,中國處在美國勢力的包圍圈當中,從日本、韓國、菲律賓、一直延伸到澳大利亞,是美國及其盟國的軍用機場、軍港、雷達、以及各種電子檢測設備。二戰勝利之後,美國在亞洲駐軍,幫助重建,也是遏制共產主義的進一步擴張,今天,美國的太平洋艦隊擁有五個航空母艦戰鬥群,一千五百多架戰機,在北京政府看來,這一切都是為了遏制中國的撅起。中共的軍力目前無法跟美軍抗衡,還無法直接對抗,北京的外交戰略就是鬆動乃至瓦解亞太包圍圈,菲律賓已經有所動搖。然而,北京的外交戰略卻被朝鮮攪渾了,平壤接二連三的核武試驗、導彈試驗,導致美國在亞洲的盟國加快導彈防禦的腳步,韓國總統朴槿惠被彈劾下台,新總統很可能跟朝鮮更軟弱,因此美韓兩國迅速部署薩德系統。在中共看來,醉翁之意不在酒,部署薩德名義上是防衛來自朝鮮的導彈,真正的目標是擊落來自中共的導彈,因此舉國上下開始反韓流,限制到韓國旅遊、取消韓國藝人演出、抵制韓貨… 大國之間的角力從來沒有間斷,國際勢力的角逐沒有真空,互相之間的博弈除了實力還要講名義,得合情合理,打仗也得師出有名。朝鮮耍流氓,鄰國部署薩德防禦系統合情合理,自衛是任何一個政府的首要職責,不許韓國自衛說不過去吧。中共是朝鮮金氏的唯一靠山,有能力制止它耍流氓,但實際上中共卻在背後支持。根據最新聯合國、美國、和民間情報機構公佈的法律文件,平壤跟中國企業聯合向非洲和東南亞國家輸出常規武器,進口軍備設施。尤其令人擔憂的是,平壤通過駐北京大使館出口鋰金屬,這是讓核彈頭小型化的原料。去年朝鮮發射導彈,從蒐集到的廢料中發現中國公司出售的彈珠和壓力轉換器,而這些零件又是從歐洲進口的。上個星期,美國財政部、司法部、商業部聯合裁決,中興集團罰款12億美元,罪名就是向伊朗、朝鮮出口禁運商品,中興集團供認不諱。川普政府已經揚言,如果中共再不切斷跟朝鮮的關係,會有更大規模的罰款。對中共來說,本來希望朝鮮充當緩沖地帶,避免美國勢力擴張到東北,但這個緩沖如今變成了燙手山芋,弄不好,這鮮血凝成的友誼還變成了導火索,後院起火了。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