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強拆鋤死副鄉長 江西逼出「好漢大伯」(視頻)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訊】大陸網路上日前熱傳一段視頻,江西贛州市一副鄉長卓某帶隊暴力強拆,62歲的明經國老人不堪受辱,用鋤頭將卓某殺死。隨後老人被警方逮捕,還被警方暴打至滿頭鮮血。網民同情明經國老人的遭遇,紛紛為他點讚,稱他為「好漢大伯」,並呼籲捐錢為老人請律師打官司。

據多家媒體報導,3月17日上午,江西贛州市十八塘鄉副鄉長(也有說人大主任)卓某和4名村幹部到村民明經國老人家,欲強行拆除他的老房子。上午10點多鐘,62歲的明經國老人不堪受辱,奮起反抗,趁卓某接聽電話時,用鋤頭砸向卓某,致使卓某受傷,明經國隨後逃走。當天下午2點左右,被送至醫院搶救的卓某,因傷勢過重死亡。次日(3月18日)明經國老人被當地警方抓捕。


3月17日,江西警方發通告追捕明經國老人。(網絡圖片)

從18日網上流傳的視頻可見,明經國老人衣衫襤褸,滿頭是血,腰間還纏著一塊估計是御寒用的編織袋,雙手被兩名警察反綁著,一名便衣問老人「你是不是用鋤頭殺死了鄉長?」。老人回答說:「他欺負我。」大陸網民同情明經國老人的遭遇,稱其為「好漢大伯」,紛紛轉發老人被抓的照片視頻,並呼籲捐錢為老人請律師。

有網民說:「那面相一看就是普通的再不過的農民了,不是被逼到極限(是不會這樣做的),中國人的忍耐度是極高的。」

還有網民說:只要老百姓有理無處說,這樣的慘劇就還會繼續上演。

也有海外網友對此評論:多麼慈祥老實的老人,走到這一步,哎,體制啊,看著他被抓都想流淚,鄉下芝麻官,沒文化又不懂法,只會橫行霸道,貪贓枉法。這也許是因果報應。

有海外網友對此事發出感言,呼籲大陸民眾為老人發聲,轉發老人被抓時滿頭鮮血的照片,稱讚明經國老人,「他沒有隱忍,他沒有卑微,為他驕傲。」

北京媒體人徐祥認為,在中共的獨裁暴政下,「以暴制暴」的事件不會停止,只會愈演愈烈。大陸官民的矛盾激化日趨嚴重。

2016年11月16日,陝西延長縣村民黑延平將村長曹英海一家八口殺倒在地,造成包括村長本人在內的4人死亡。

2016年11月18日,山西長治市屯留縣西賈鄉茶棚村村委會副主任趙雲飛一家5口被殺,村長夫婦和三個孩子全部死亡,殺人者為村民馮建崗。

2016年11月19日,廣西玉林博白縣再發生一起持刀傷人事件,致1人死亡3人受傷,死者為村主任。

2016年11月20日,湖南耒陽市大和圩鄉陡嶺村3名村官被村民雷秀保刺殺。中共官媒報導,雷秀保被抓捕時「面帶微笑」。

相關視頻: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