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暴洪肆虐 超7万人無家可歸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訊】聖嬰現象影響導致南美洲的秘魯遭遇20年以來最嚴重豪雨,各地傳出嚴重洪水災情。到目前爲止已經有至少67人死亡,超過7萬人無家可歸。秘魯總統更在星期六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下令立即撥款進行重建。

最新視頻顯示一輛巴士被困在洪水中的驚人場面。平時車水馬龍的道路,變成滾滾泥流,汽車被困在水裡動彈不得。土石流不斷,路裂橋斷,各地災情嚴重。洪水並沖垮至少11萬5000棟房屋及117座橋墩。

秘魯總統庫辛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下令動員國家力量救人、重建。

受到聖嬰現象(El Nino)影響,太平洋東部海面水氣溫暖,形成有力的降雨條件,使得秘魯豪雨連續下了3天。首都利馬人口有1000萬,幾乎終年不下雨,但這次遭豪大雨襲擊,著實讓這沙漠氣候的首都民眾叫苦連天,

居民:「哈市帕區已經進入緊急狀態,所有的房子都被水淹,所有的物品都毀了。」

學校已經停課,由於水處理系統出現問題,居民限制用水,超市飲用水出現供應緊張。

而根據氣象預報,大雨還會持續2週。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