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會晤習近平 朝鮮火箭點火試驗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星期天在訪華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與此同時朝鮮官方媒體報導,新型高功率火箭發動機地上點火試驗成功,並暗示全世界很快就會看到朝鮮具備技術能力。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星期天舉行了會談,蒂勒森說總統川普期望加深雙邊關係,並希望能有機會訪問中國。

習近平也表示他和川普均期待著中美關係邁進「具建設性的新時代」。

蒂勒森與習近平會談後離開中國。

他此次亞洲之行,訪問日本、韓國及中國大陸,對朝鮮作出高強度施壓警告。

朝鮮官媒星期天公開金正恩參觀火箭發動機地上點火試驗的圖像,金正恩宣佈,這項成功的測試是國家火箭產業的全新誕生,並強調全世界將見證,此次測試所具的重要意義,挑釁意味濃厚。法新社報導,金正恩視察測試時,暗示朝鮮準備發射1種新型衛星火箭。

朝鮮曾5度進行核試驗和連串試射飛彈,各方專家與政府官員認為,朝鮮正致力研發射程可達美國的核彈頭飛彈。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此次訪問北京,星期六與中共外長王毅會面後說朝鮮半島局勢已達危險程度,解決這一威脅有急迫感。

據美方資料,王毅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則將朝鮮核問題推給美國,稱這是美國和朝鮮間的問題,中國只是朝鮮半島的近鄰和負責任大國,並稱多年來已投入大量精力和努力尋求解決問題。

王毅還說,不管什麼情況,必須繼續致力於外交手段,以尋求和平解決,這是得確認的重要原則。

蒂勒森在訪問北京前於韓國曾說,朝鮮的威脅如果達到一定程度,動用軍事是美國考慮的選項。川普此前也發出推文,「朝鮮把美國耍了好多年,中國(中共)什麼忙也沒幫!」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