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江西老漢鋤殺副鄉長 知情者揭內情

【新唐人2017年03月19日訊】江西省贛州市南康區十八塘鄉樟坊村,3月17號,發生一起血案,60多歲的當地村民明經國,用鋤頭將副鄉長卓宇殺死。有知情的當地村民表示,卓宇被打死,事出有因。

大陸《澎湃新聞網》3月17號報導,當天上午,江西省贛洲市南康區十八塘鄉樟坊村發生一起打人致死事件。

報導同時附上一份,由江西省贛州市南康區公安局17號發出的「懸賞通知」,通知說,「犯罪嫌疑人」是將近62歲的明經國,為該村大屋組10號村民。通知還說,案發後明經國逃離現場,如有提供線索者,將獲得兩萬元獎金。

3月18號,《澎湃新聞網》再次報導說,17號上午,在南康區十八塘鄉樟坊村,該鄉人大主席卓某和4名村幹部來到村民明某家,做拆除「空心房」動員工作。但是,10點左右,明某趁卓某接聽電話時,突然用鐮鏟襲擊卓某,卓某因傷勢過重,於17號下午2點左右死亡。

報導還說,18號當天,澎湃從南康區公安局了解到,明經國已被抓捕。

與此同時,網路上傳出明經國被抓捕的現場視頻。從視頻中人們可以看到,明經國衣衫襤褸,滿頭是血,雙手被警察反綁。

當地村民漂泊(化名):「去拆他(明經國)的房子,是沒有跟那個老頭子事先好商量,但是那些共產黨那些民警那些人他就說,先跟那個老頭商量了怎麼怎麼地,那個老頭在山上被抓到,那些刑警那些人都是比較有頭腦的,他頭上不是打出血來了,然後那個邊上那個巡警跟那些參加這個組織去抓他的人就是說,是他自己用石頭砸的,可能他是有預謀是安排的,說是他自己用石頭砸的。」

化名漂泊的當地村民對記者表示,媒體的相關報導並非全是真相,為了掩蓋謊言,當地政府警告居民不許對外泄露相關信息。他本人怕打擊報復,也不敢透露自己的真實姓名。

漂泊:「人家這麼老了會無緣無故去殺人啊?你說是不是啊,鄉下這些貪官,貪污不得了的錢,我們一個鄉,都貪污好幾百萬,但是上面沒有人來查,所以,很多老百姓都懷恨在心。我就按我自己來說,我這個房子拍了照片,簽了字,缺了3000塊錢都沒有給,不但是我,還有很多人都沒有得到這個錢,鄉裏這些貪官就貪掉了。」

漂泊表示,卓宇是個大貪官,曾經和村幹部勾結,把修木馬山同一座橋當作搖錢樹,年年修年年垮,卻沒人追責。

事件爆發後,不少網友同情明經國的遭遇,並呼籲捐錢幫他打官司。有網友表示,罪孽深重的卓宇,強拆老實巴交的村民房子,房主打死他,屬於正當防衛。

也有網友質問:為什麼年紀那麼大的老伯會和他人計較?這個社會,實實在在是流氓和地痞在執政。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任何可以伸張正義的空間和途徑,都被堵死了,中國的老百姓,是最能忍讓的,只要是還有一口飯吃,中國的農民是不可能造反的,除非把他逼到絕路逼到死路。」

強拆抗暴事件,在大陸近年來屢屢發生,幾乎天天上演。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表示,中國民眾都應該站出來,把發生在大陸的事件真相傳播出去,理性、勇敢的去抗爭。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