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曹建明眼前怕出什麼事

由於年齡與任期的關係,中共最高檢檢察長曹建明在這次兩會上的報告,被認為是「最後一次」。在曹建明做報告之前,上海出現了十八大以來第一位落馬的檢察長──陳旭

於公,曹建明陳旭是上下級關係,而且在全國地方檢察院檢察長裡,據檢察日報新聞及公開資料顯示,是交集度極高的一位。

例如2015年8月,曹建明赴保加利亞與該國總檢察長舉行會談,陳旭是隨行的三名地方檢察長之一。

像是近年最高檢主導的司法改革工作,總是充當試點的上海,主事者是陳旭,如2014年上海跨行政區劃檢察院改革試點,為此曹建明多次調研上海市檢察機關,陪同者定有陳旭。

又如2015年6月,曹建明赴上海與陳旭共同啟動開通「上海12309檢察服務平臺」,對外統一提供舉報、信訪、投訴信箱等服務。諷刺的是,坊間對陳旭的惡劣行徑指控包括「滅口」。

此外,還有消息顯示曹建明與陳旭兩人於私也有相當不錯的交情。

還有此前涉貪的香港前廉政專員、中共政協委員湯顯明,被審計署報告揭發在任期間大花公款送禮宴客,名單包括了曹建明及其老上級賈春旺。據悉,特別是為了攏絡曹建明,湯顯明刻意安排到上海開會,一次是2011年7月3日,湯顯明在上海主持小組會議,出席者包括曹建明。會議結束後,湯顯明沒有即時回港,而是與陳旭及曹建明會面。

另在廉政公署向政府賬目委員會提供關於湯顯明任職期間的公款支出資料,在附件表頭為「2011年12月8日晚宴出席者的姓名及職位名稱」的文件中,曹建明與陳旭是緊連的座上賓。

還有2014年12月28日,曹建明參觀了上海知也禪寺。此一新聞,上海當地媒體不見報導,可見行程之低調。而在寺方官網後來上傳的幾張照片中,也透露出整個行程很私人,陪同曹建明的,除了松江區區委書記盛亞飛,就是陳旭。

上海政法首虎陳旭的腐敗,坊間早有大量傳言與舉報,其中情節最駭人的是港商任駿良的實名舉報。據稱,陳旭與一票政法官員疑似巧取強奪20億財產,並且涉及了四人連環命案──兩名法官和一對富豪夫婦。因而有輿論認為,如果陳旭殺人滅口案被證實,那麼他有可能成為槍殺情婦的內蒙古前公安廳廳長趙黎平之後,第二位因涉嫌命案被判死的高官。

除了眾多的坊間舉報,據稱,陳旭部分罪行是被早前落馬的上海市高院經濟審判庭庭長汪康武供出。現在正被問案的陳旭為了立功減刑,想必也會供出一些人一些事。不知道此刻官場上害怕被陳旭供出來的人,包不包括看起來與他公私都有相當交情的曹建明?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