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爾多安怒批阻公投造勢 德國:我們寬容但不笨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訊】土耳其和歐盟陷入一場空前的政治危機。德國當局和歐盟其他成員國抵制某些土耳其部長入境為公投拉票,引發土耳其強人埃爾多安口不遮攔的激烈反應,甚至稱「納粹技倆」在歐洲肆虐。

法新社報導,土耳其4月16日舉行公投擴大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職權,欲在歐盟各國舉行造勢活動。

德國當局與歐盟成員國日前抵制某些土耳其部長入境為公投拉票,引發土耳其強人埃爾多安批評,甚至說納粹德國精神在歐洲肆虐。

埃爾多安在電視轉播中直批德國:「當我們叫他們是納粹時,他們(歐洲)會不舒服,他們團結在一起,尤其是默克爾(Angela Merkel)。」埃爾多安並用土耳其語中較不正式的「你」來稱呼默克爾,使出的就是「納粹技倆」。


德國外交部長嘉布瑞爾譴責埃爾多安,認為他的評論「令人震驚」。(Steffi Loos/Getty Images)


德國今天嚴重警告他太超過了。德國外交部長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譴責埃爾多安,認為他的評論「令人震驚」。

他說:「我們寬容但我們不笨。這就是為什麼我要讓土耳其外長非常清楚地知道,這已經超越界線了。」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鏈接: 德國批准PKK示威抗議 土耳其氣得跳腳
相關鏈接: 為擴權修憲造勢 丹麥取消土耳其總理邀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