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順實之女丹麥律師離奇身亡 外界疑被暗殺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訊】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閨蜜干政醜聞主角崔順實的女兒鄭維羅在丹麥的辯護律師3月17日在自家猝死,死因不明,引發外界許多揣測,懷疑他可能遇刺。

中央社引述丹麥「號外新聞」(Ekstra Bladet)報導,林肯柏格3月17日在蘭格蘭島(Langeland)羅哈爾斯(Lohals)家中死亡。

據悉,丹麥警方於今年1月1日將鄭維羅(Chung Yoo-ra另譯鄭尤拉)逮捕,韓國當局隨即著手將她引渡回國受審。

鄭維羅在丹麥的辯護律師林肯柏格(Peter Martin Blinkenberg)過去曾擔任過經濟犯罪類的首席檢察官,轉任律師後,擅打財務官司,幫助許多客戶無罪釋放。

在丹麥檢方決定要引渡鄭維羅回韓國後,林肯柏格試圖讓鄭維羅留在丹麥。先前,他也曾表示:「如果所有法院都裁定她應該引渡回國受審,那麼就會尋求政治庇護。」

《韓國時報》報導,林肯柏格之死讓外界懷疑有可能是暗殺,以防止鄭維羅上訴成功後繼續留在丹麥。

不過,丹麥記者伯恩森(Markus Bernsen)透露,林肯柏格之死不會對案情有太多影響,因為她會再獲得一個新的律師,該名律師依舊會提出上訴反對引渡。

朴槿惠因涉嫌讓閨蜜崔順實干政與收賄,遭到彈劾下台。崔順實是閨蜜門核心人物。而鄭維羅涉嫌靠母親崔順實關係,走後門進入梨花女子大學,堪稱是「閨蜜門」醜聞爆發的源頭,她因特權上梨花大學,鬧得師生抗議,引發社會關注。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