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訊】據金融時報報導,工業界正面臨水資源日益缺少的挑戰,預計未來水會比石油還要昂貴。請看今天的財經一百秒。

1. 金融時報:水將比石油更昂貴

金融時報報導,最近收購通用電氣水務部門的法國蘇伊士CEO指出,水資源稀缺是工業界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因為人類、工業和農業不斷上升的需求,水將比石油更昂貴。

2. CeBIT登場!安倍帶百家日商積極參與

德國漢諾威數位科技展(CeBIT)的2017年度展覽,3月20日開展四天,本次會議邀請的主要參展國是日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率領百家日商積極參與,聚焦數位經濟,並考慮擴大歐洲市場,希望歐盟和日本盡快達成經濟協議。

3. 周小川:中國存在槓桿率偏高債市房市風險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表示,中國金融體系總體健康,但也存在總體槓桿率偏高、債市房市風險和跨市場影子銀行業務活躍等風險。

4. 美林亞洲論壇21日登場 台股本周攻萬點

台股萬點大關近在眼前,美林證券亞洲論壇,21日起在台舉行3天、共邀請160家全球重量級科技廠商與超過400位國內外機構投資人與會,範圍包括科技、媒體、電信業,規模勘稱歷年之最,力挺台股史上第五度攻上萬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