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風波禍及60餘家韓企 毛左煽動反韓令當局不安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訊】自韓美部署薩德以來,中共煽動民眾反韓,禍及不少韓國企業。韓國貿易協會3月19日表示,近日共接獲67宗韓企投訴,指因中方採取「禁韓令」而遭受經濟損失。

韓國貿易部長周亨煥(Joo Hyung-hwan)3月20日在國會回答相關提問時稱,韓方已提請世貿組織關注中方的行為有可能違反貿易協定。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刊文指出,韓國樂天集團2月同意換地供薩德部署後,在大陸的樂天集團遭到抵制。中共政府煽動民眾把怒氣發在樂天和幾乎所有韓國事物上。

據悉,最近大陸掀起的反樂天高潮中,各地消防部門以消防檢查不合格為由,查封了50多家韓資樂天超市,許多地方爆發了圍攻樂天超市的非法聚會,個別地方發生了暴力打砸超市及侮辱在華韓人的行為。網路上也充斥著侮辱敵視樂天的言論和視頻。

分析認為,中共企圖以此脅迫新上台的韓國總統重新考慮薩德部署問題。

不過,經濟學人認為,中共官方雖然煽動民間反韓但又為此憂慮,深恐民眾太過激情而失控。例如北京望京區的樂天瑪特超市外部署的警力比店內顧客還多。

此外,在吉林省日前爆發的一場反韓示威中,有民眾拿出毛澤東畫像,似乎證明煽動民眾示威者由毛左勢力操控。

輿論觀察認為,中共內部左派正藉此機會,打著宣揚愛國的幌子,在輿論宣傳、軍事等各個領域搶奪地盤,企圖奪回政壇主導權,這對剛剛確立的習核心構成了巨大威脅。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