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選舉倒數 最後辯論再交鋒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訊】香港行政長官選舉進入倒數階段,由選委籌辦的特首選舉論壇,星期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林鄭月娥再次被曾俊華及胡國興二人夾擊,曾俊華指林鄭月娥,若以民望負淨值姿態當選「三低特首」,香港未來五年將不好過。梁振英UGL涉貪案,也成為論壇焦點之一,曾俊華強調若當選「一定不會放過」。

由1194人選委籌辦的特首選舉論壇,是三名候選人在選舉前夕最後一次同場辯論。論壇上,曾俊華及胡國興都對準林鄭月娥近日的缺失,曾俊華繼上次電視直播論壇的「撕裂2.0」金句後,再質疑民望負值的林鄭月娥,若當選將成為三低政府。

特首候選人曾俊華:「如果沒有市民的支持、沒有公務員的支持,也沒有廣泛政治光譜的支持,也找不到適當的人才,我們怎樣做管治?我們只能預見一個低民望、低能量和低忍受性的特首,三低特首帶領一個三低的政府,我們接下來五年會很難受的。」

特首候選人胡國興:「林太說小心聆聽,我說不如她小心說話好些啦。如果說完有收回,又說剛才說的不對路,如果我在法庭上審案,此位證人前言不對後語,你說我怎麼對待她啊!我做法官就會說,這是不誠實證人。你叫市民怎樣相信你?」

有選委問當選後,是否調查廉署及梁振英UGL事件,再次引出火花。

特首候選人胡國興:「林太就說她會調查,但她說做特首的人或政府不會干擾正在調查的案件。我是第一次聽到這兩件案件是正在調查中。」

特首候選人曾俊華:「廉潔是香港重要核心價值,這是我們需要堅守,任何人在香港做出違法事情,不管他是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一定不會放過。」

曾俊華在總結發言時,指五年前689名選委,相信一個口才很好的候選人可以帶領香港,但願望落空,社會撕裂,施政舉步維艱。他呼籲選委為香港投票,給香港一個機會。

另外,論壇場內外,皆有社民連及人民力量成員抗議小圈子選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