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訪歐倡導自由貿易 默克爾力挺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日訪問歐洲。他在德國漢諾威電腦展開幕典禮上,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同台,兩人都提倡自由貿易,敦促歐盟盡早與日本簽署貿易協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日展開訪歐行程,週日晚間出席漢諾威電腦展,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同台,兩人異口同聲提倡自由貿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必須展現出獨特的團結,所以我在此真誠的呼籲,期盼歐盟儘早與日本達成經濟夥伴協定。」

對安倍的呼籲,默克爾表示,德國力挺市場開放,將盡力協助歐盟和日本盡早達成自由貿易協定。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當然不想要任何貿易壁壘,但處在物聯網時代,我們希望讓各個社會相互連結,彼此公平對待,這才叫自由貿易。」

週二,安倍將與默克爾進行正式會談,預計討論自由貿易、世界局勢、歐盟與日本經濟合作,以及朝鮮危機等區域安全問題。

由於朝鮮接二連三試射導彈,日本對區域安全越發重視,周一在東京召開「二加二會談」。

NHK國際新聞主播:「日本與俄羅斯下周(3月20日)將進行外交及國防會談,俄羅斯官員表示,會談內容將包含飛彈防禦系統,與美日同盟策略,以及北韓議題。」

日本和俄羅斯的「二加二會談」自2013年以來,已經中斷三年,本周重新啟動雙邊會談,日、俄兩國的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將舉行聯合會議,共同商討朝鮮危機,以及打擊毒品走私等國際合作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常翠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