紛擾不斷 優步公司總裁宣布辭職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訊】美國召車軟件開發商優步公司總裁傑夫·瓊斯上任不到一年,週日宣布辭職。瓊斯此舉被認為與該公司最近遭遇的多種爭議,包括性別歧視和性騷擾有關。

優步(Uber)公司週日證實,總裁傑夫·瓊斯已經辭職。

瓊斯隨後發表聲明稱:「現在很清楚,引導我職場生涯的信念和領導方法,與我在優步所見、所經歷的不相符,我無法繼續擔任公司總裁。」

外界認為,瓊斯辭職與該公司最近遭遇的多種爭議,包括性別歧視和性騷擾有關。

上月底,優步公司創辦人卡拉尼克,與優步司機爭吵視頻曝光,引發外界批評。

另外,一名前優步女員工上月指控公司內部存在性別歧視、性騷擾等問題。

同時,谷歌旗下自動駕駛公司Waymo,指控優步竊取機密技術,並提起訴訟。

瓊斯也不是最近唯一辭職的高管。從谷歌跳槽加入的工程部資深副總裁辛格爾,已於二月底離開優步。外傳優步另一副總裁麥克倫登也將於本月底離職。

此外,優步不受政府管制的缺陷對傳統出租車業產生巨大衝擊,西班牙馬德里出租車司機上週舉行抗議活動。

馬德里出租車司機Concepcion Guardado:「我們不怕競爭,但我們不希望這些人不遵守法規,還要與我們競爭,就像UberPOP那樣。」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