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財富大縮水 福布斯排名下跌220名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福布斯》雜誌最新發布全球富豪榜,顯示美國總統川普的財富,在過去的一年大幅縮水10億美元,導致川普的排名直降220位,到今年的544名。

福布斯》3月20日發布2017全球富豪榜,顯示美國總統川普的財富大幅縮水。「(紐約)曼哈頓中城房地產市場價格下跌;因此,唐納德·川普的資產這樣了。」雜誌介紹,川普在曼哈頓中城的川普大廈和附近的一英里範圍內的另外8棟建築的市值縮水是造成川普財富縮水的關鍵。

此外,川普去年競選總統花費了6600萬美元,為川普大學(Trump University)的訴訟案支付了2500萬美元等費用,也被《福布斯》計算在內,才最終使得川普的財富總量估計額大幅減少10億美元,最終以35億美元排名544名。

今年,《福布斯》富豪榜排名第一的仍然是比爾·蓋茨(Bill Gates)。蓋茨在過去的23年中有18次位居全球首富寶座,今年是蟬聯第四次榮居首位,而且財富總量較去年增加了110億美元,達到860億美元。

排在蓋茨之後的,是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這是巴菲特自2014年之後第一次回到榜眼的位置,他的財富從2016年的608億美元上升到了756億美元。

排名第三的是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得益於亞馬遜的股價上揚,貝佐斯的淨資產在2017年估值為728億美元。

今年福布斯富豪榜,上榜人數共有2043人,高於去年的1810人。福布斯富豪榜的上榜底線為,富豪的淨資產超過10億美元。

路透社引述福布斯編輯Luisa Kroll和Kerry Dolan,表示今年上揚的股市、上調的商品價格以及傳統的企業家精神,創造了更多的全球財富,使得今年富豪榜上榜富豪人數增多。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