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是習近平打擊曾慶紅利器 肖女保鏢受中共控制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近日,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消息來源,指習近平與曾慶紅鏖戰正酣,肖建華或成為習近平搬倒曾慶紅的利器。文章並指肖的女保鏢實際上受中共控制,故北京控制肖某可謂「甕中捉鱉」。另一家海外中文媒體則爆料稱,在北京配合調查的中國資本大亨肖建華已吐出多名江派金融大鱷,其中與曾慶紅家人關係密切的中國歡喜傳媒主席董平已於3月10日被拘捕。

海外中文雜誌《外參》引述日本媒體《日經產業在線》的評論文章稱,即將在2017年召開的中共十九大激發了中共高層新一輪權力鬥爭的高潮,目前鏖戰正酣的當屬習近平與曾慶紅的鬥爭。

文章指近期被北京方面帶走調查的資本大鱷肖建華,在20世紀80年代到90年代期間幫助眾多中共權貴家族累積了「天文數字的財富」,而曾慶紅家族就是其中主要受益者之一。因此外界密切關注北京當局會否通過審訊肖建華而拿到「搬倒曾慶紅的足夠資料」,或者至少獲取信息以遏制曾的影響力。

文章並指,肖建華所使用的來自中國大陸的女保鏢都受中共控制,北京當局要把肖建華從香港弄回北京是「瓮中捉鱉,易如反掌」。

文章分析稱,肖建華所使用的女保鏢來自深圳中州特衛安全顧問有限公司。該公司自稱是2006年國內首家註冊私人保鏢公司,2010年分別在香港和澳門開設分公司,目前業務已覆蓋全國,總註冊資金為500萬元,已經佔據全國高端保鏢市場的三分之二。

因為中國政府絕對不會允許在中國境內存在不受政府控制的「武裝力量」,所以在中國大陸要開設並長期經營這樣大規模的私人保鏢公司,必然有中共官方某種形式的參與和掌控。因此可以斷定,在肖建華被帶走的時,這些來自大陸的女保鏢絕對不會挺身而出保護他。

「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今年1月27日,被「有關部門」從香港帶回北京的消息被境外媒體踢爆後,令海內外輿論界大為震驚。

肖建華與中共眾多權貴家族關係密切,其關係網涉及戴相龍女婿車峰、周永康馬仔李東生、曾慶紅弟弟曾慶淮、前常委賈慶林女婿李伯潭,及中國電影大亨董平等人。肖建華據稱掌控著億萬巨資,多年來為上述中共權貴家族圈錢、洗錢,撈取了巨額財富。因此《紐約時報》稱肖建華為中共權貴的高級「金融買辦」。

近日,大紀元獲獨家消息稱,肖建華已向中紀委「全盤招供」,習近平當局由此正式啟動中紀委「第二號專案」,瞄準江派第二號人物、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報導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說,肖已吐出密切合作的多名江派金融大鱷。其中與曾慶紅胞弟曾慶淮關係密切的中國電影大亨董平便是曾家的另一「白手套」,而董平已於3月10日在戒備森嚴的京西賓館被帶走。

上述消息尚無其他渠道的資訊予以證實。不過,董平自從今年1月20日接受大陸媒體採訪後,至今沒有再公開露面。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