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啟動二號專案 析:為十九大清障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訊】日前,大紀元時報披露獨家消息,習近平當局已經正式啟動中紀委「第二號專案」,準備向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家族動刀。評論認為,曾慶紅等江派人馬近幾年一直不斷攪局,使習近平的很多願望無法實現,習近平在十九大前對他們動手,是為了避免十九大人事安排受到干擾。

3月17號,香港《大紀元時報》披露獨家消息說,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爆料,習近平當局已經正式啟動了中紀委「第二號專案」,瞄準江派第二號人物、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可能是下一個被查對象。

消息人士透露,兩個月前,北京從香港帶回扣查的金融大鱷肖建華,已經「全盤招供」,中紀委「順籐摸瓜」掌握了大批江派「大老虎」的貪腐證據。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對於習近平陣營來說,現在已經到了不得不處理曾慶紅的時候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主要的原因還是十九大的人事佈局,香港的特首換屆,以及上海的陳旭抓起來後,他所引發的直接要對江澤民進行調查,等等綜合因素加起來,所以他現在調查曾慶紅是一個非常恰當的時機,而且他也不能再拖了,因為你再拖,很有可能就影響到十九大的人事安排了。」

肖建華被指幫助江澤民集團圈錢、洗錢,是曾慶紅兒子曾偉的「白手套」,他的關係網還涉及戴相龍的女婿車峰、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以及中國電影大亨董平等人。

消息還說,董平是曾家的另一隻「白手套」,和曾慶紅胞弟曾慶淮關係密切,董平3月10號在北京兩會期間已經被拘捕,但是消息沒有得到中共官方證實。

藍述分析說,這次兩會表面上靜悄悄,實際上,為了香港特首和十九大的人事安排,中共內部暗潮洶湧。首先香港特首選舉在即,江派代表張德江人馬2月份專程南下深圳,分批會見了香港政商界人士,企圖在梁振英下臺後,繼續讓江派人物擔任特首。

藍述:「2005董建華下臺的時候,因為唐英年和梁振英之爭,造成了特區內部長期的分裂,所以對北京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教訓,這一次北京遇到的問題更大,梁振英作為江系的官員他不願意下,梁振英背後的官僚不願意讓梁振英下去,江系做了大量的討價還價的工作。包括梁振英推薦他的繼任的人選。」

中紀委存在「一號專案」和「二號專案」,在2014年就傳得沸沸揚揚,對於專案的對象是誰,各種猜測眾說紛紜。旅美時事評論員謝天奇認為,這次消息人士爆料的二號專案,應該是針對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

謝天奇說,曾慶紅作為江澤民的大管家,2003年兼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後,不但使香港成了他的利益地盤,在習近平上臺後,曾慶紅更是亂港禍首。

謝天奇分析,從習近平拒絕梁振英連任香港特首;肖建華被當局由香港帶回大陸;中聯辦人事變動;以及兩會期間,粵港澳三地警方聯手展開「雷霆行動」打擊黑社會;和這次傳出的董平被抓這五方面來看,習近平已經在對曾慶紅頻頻出手。

謝天奇:「連環清洗香港政商圈還有黑幫勢力,而且鎖定曾慶紅家族,這將促使香港各界重新站隊,對香港特首的選情有很大影響;另一方面,正好是十九大前夕,清洗香港江派勢力,應該是習陣營防範江派垂死反撲的一個部署,應該是為十九大換屆一個清障的行動。」

消息人士還透露,中紀委的「第一號專案」,針對的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藍述分析,江澤民仍然企圖在十九大的人事佈局中安插他的人馬,此時拿曾慶紅等江澤民的左膀右臂開刀,找到江派人馬貪腐的證據,就可以在十九大政治局的名單中剔除他們,而上海前檢察長陳旭落馬,對江澤民來說,比當年王立軍逃奔美領館更具有爆炸性。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