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訊】3月20日維權動態

1. 600訪民聯署籲中共處理信訪亂象

近600位大陸各地訪民,3月18號聯名發表一篇題為《599位訪民籲中央儘快全面重視處理信訪亂象》文章,呼籲中共查處惡官,廢除馬家樓、久敬莊等關押訪民的集中營,廢除屬地管理制度,儘快建立一個聯合執法平臺,直接解決訪民訴求。

2. 警方威脅莊烈宏母親 暗殺其子

3月18號,流亡美國的烏坎村民莊烈宏向外透露,他的母親及另一名烏坎村民,前一天遭到當地警方長達8個多小時的傳喚,期間警方強迫她一直坐在審訊犯人的椅子上,不允許吃東西,還不斷辱罵和威脅她,甚至恐嚇說,要派人到美國暗殺她的兒子莊烈宏。

3. 陝西村民倒垃圾堵路 三人遭拘留

陝西省綏德縣柳家莊和霍家溝兩村村民,3月7號,因傾倒垃圾堵路發生衝突,警方事後拘留了柳家莊村主任柳正偉、村支部書記柳斌和村民柳正祥。

柳家莊村民3月18號向媒體投訴,說糾紛因前村官貪污土地款而起,警方在這三人被拘留後,還不斷採取黑社會手段恐嚇村民,試圖蒐集捏造這三人的「罪證」,揚言「還要繼續抓人」,使村民們人心惶惶。

4. 杭州農民被關黑監獄 報警不獲受理

浙江杭州筧橋鎮村20戶拆遷農民,因不滿「兩會」期間被當地政府截訪和關黑監獄,3月17號,前往被關押地的青山派出所報案,但警方以事件屬「政府行為」為由,不予受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