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在德州 拿手餃子慶春宴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包餃子是中國北方過年的重要習俗,天津人更是愛吃餃子,皮兒、餡兒都有講究。如果是一群會包餃子的天津人聚在一起,自然是要一較高下。3月18日,在德州天津同鄉會2017年的春宴上,舉行了一場包餃子比賽。請看報導。

隨著裁判的一聲令下,選手們開始飛快的擀起了餃子皮兒,雖然來美多年,這包餃子的手藝還是沒有落下,短短的三分鐘時間,每個人的案板上都堆起了一摞的餃子皮兒。

包餃子比賽評委王姸霞:「它(比賽)的規則是3分鐘看你可以擀多少(皮兒),然後再計算分數,一個餃子皮兒是一分,然後繼續第二輪是包餃子,餃子包的好又快,又不會漏餡的話,一個餃子是三分。」

這次總共有7位選手參賽,最終天津同鄉會的理事劉勛真以總分最高分勝出,張長梅和方立平兩人並列第二名。

天津同鄉會理事劉勛真:「我的成績是擀皮兒三分鐘擀了51個,然後5分鐘包了43個餃子。」

據劉勛真介紹,為了准備足夠200人吃的3000個餃子,他與同鄉會的幾位理事從上週六就開始準備,每天下班後都要一直忙到半夜。

天津同鄉會理事劉勛真:「我們理事一起一直包到深夜十一點半到十二點,但是我們都為了把這次的同鄉會(春宴)搞好,所以是很激動的。」

三位選手獲獎後,當場捐出全部獎金作為同鄉會的會費,用以支持會務發展。天津同鄉會目前有190多位會員,有100多人參加了當天在中國人活動中心舉辦的春宴。

天津同鄉會會長陳亭:「天津同鄉會成立於2013年,慢慢的天津老鄉一傳十十傳百大家就都來參加,因為天津人包餃子特別拿手,所以有理事就提議這次辦春宴就包餃子,同時還有人提出,辦餃子比賽這樣能夠吸引更多的人。」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