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趨嚴 律師建議從容面對審查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雖然尚未進行H-1B改革,但移民局今年受理H-1B簽證的規定更為嚴格,外界擔心這是緊縮H-1B簽證的前兆,那麼資深移民律師是怎麼看的呢?

大華府資深移民律師Michael Kabik(http://www.shulmanrogers.com/attorneys-Kabik-Michael-Immigration-International-Nationality.html)指出,如果總統下達行政令,其生效速度要遠快於國會立法,最快在當前財年結束前就能看到變化。

移民律師Michael Kabik:「我絕對相信,在下一個申請季到來前,就是差不多1年之後,我們會面臨更為嚴格的H-1B政策,以及更多對雇主的限制。」
 
Kabik表示,很多因素都可以限制雇主辦理H-1B簽證,比如提高工資要求、改變H-1B配額和抽籤制度等。

移民律師Michael Kabik:「這些改變可能使公司不能留住那些有才能的員工,可能使公司的收益受到損失,甚至可能讓它們面臨倒閉。」
 
此外,Kabik律師指出,總統川普已經下令要加強對辦理H-1B和L1簽證公司的審查,因此在今後,移民局官員隨機出現的次數可能要增多。
 
移民律師Michael Kabik:「(他們)要求檢查文件,驗證員工是否在公司上班,對工作環境拍照等。」

移民局還可能檢查公司的I-9表格,也就是就業資格驗證表,但Kabik律師提醒,依據法律,公司有3天的時間準備I-9表格,執法官員出現,不要急於提交任何文件,最好能和律師溝通。

去年,有23.6萬外國僱員申請H-1B簽證,但僅有1/3的人能夠被抽中。在今年,雖然移民局沒有縮減H-1B配額,但是已經取消了加急申請的服務。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約克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