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領導能力講座」 輔導亞裔青年從政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訊】「培養亞裔青年領導能力講座」,於3月18日在法拉盛喜來登酒店舉行,鼓勵亞裔青年培養自己、參與公共事務,請看報導。

由亞太裔公共事務聯盟(APAPA)紐約分會主辦的這次講座,邀請到法拉盛選區多位聯邦和州、市的議員發表演講,圍繞「如何培養自己領導能力」等議題,向與會青年學子分享自己的從政經歷,鼓勵青年要想提高自己的領導能力,必須要關心社會、深入社區、建立人脈。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一個很好的領導,他什麼朋友都有的。什麼場合、什麼處境,有什麼危機出來,需要什麼朋友來幫我們來解決這個問題。」

與會學生聽到這些從政心得,覺得華人需要多參政,才能發出自己的聲音。

現場觀眾胡淼:「我就是覺得參加這些活動挺好的,因為可以教我怎麼當一個好的領導者。」

現場觀眾陳澤龍:「現在在美國我們需要多一些華人的領導,多一點亞裔社區,在市議會說出我們的聲音。」

活動主辦方希望通過這樣的講座,豐富和提升青年學子參與公共事務的知識和興趣。

亞太裔公共事務聯盟紐約分會主席于金山:「華人在美國在各行各業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在公共事務領域我想還需要加把勁。」

亞太裔公共事務聯盟紐約分會會長王曉薇:「我們發現很多小朋友有這個意願,想要參與公共事務、從事從政,但不知道如何開啟,我們希望通過這個講座,循序漸進的把亞裔社區的華人往這個方向引。」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